2020/5/20

家人從來不是旁觀者

0






我很疑惑《美人魚》的結局到底是怎樣,究竟小美人魚有沒有化成泡沫呢?迪士尼動畫中小美人魚最終嫁了給王子,但當我翻開安徒生的《美人魚》,王子卻娶了公主,由頭到尾也不知道小美人魚為他犧牲了甚麼。當然,我明白迪士尼動畫改動結局的原因,哪個孩子接受得到原著的悲慘結局?

王子就算失去小美人魚,也不會長久難過,因為他才剛新婚,娶了夢寢以求的公主,他大概很快就會忘記曾經帶給他快樂與哀愁的小美人魚。

真正忘不了小美人魚的,就只有她的家人,尤其是她的姊姊們。

要是知道小美人魚愛王子愛得不惜一切,當初就算看到小美人魚因為找不到王子而鬱鬱寡歡,姊姊也絕對不會告訴她王子的下落吧,就讓小美人魚一直想念再也見不著的王子好了,總有一天她會淡忘曾經令她魂牽夢縈的王子。

然而,當愛找到落腳點,便再沒有退路。小美人魚愛得勇往直前,為了愛放棄家人放棄聲音放棄生命,為了愛忍著劇痛忍著難言之隱忍著得不到愛的孤獨,寧願化成泡沫也不要傷害所愛的人。

姊姊看著小美人魚的犧牲,能不自責嗎?如果她沒有將小美人魚帶到王子的城堡前,她們現在肯定還一起待在深海裏。

我們一定曾經遇過,家人或好友陷入苦戀,局外人一眼就看出這段戀情沒有結果,只有當事人無法自拔地深陷其中,對方哭著訴苦,一邊說著很痛苦很痛苦,卻始終堅持守護絕望的愛情,明知機會渺茫,依然不肯放棄希望。我們勸到筋疲力竭,也無法扭轉他們的執著,看著家人沉淪卻無能為力帶對方走出困局,該有多痛苦啊。

家人從來不是旁觀者,是我們最後的堡壘,所以就算失去愛情,也別忘記我們還有家人的擁抱,還有人愛惜我們。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