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2/27

閱讀日誌|開始了才能變得厲害

0






 

繼續閱讀《用夢想設計你的人生》,其中一段提到作者學習以電繪軟體繪圖,並寫下這一句:「你不需要很厲害才能開始,但你要開始才能變得很厲害。」

兩年前我也嘗試學過一陣子電繪,其實比徒手畫容易多了,因為有輔助,畫什麼也容易上手,徒手的話我是完全不行的。我從小最不擅長的事就是畫畫,所以當時能用電繪畫畫,簡直覺得不可思議。

我依然很有興趣畫畫,只是當我連寫作的時間也不夠,就自然而然減少畫畫,漸漸地什麼也不畫了,再後來接觸AI繪圖後,發現只要輸入指令便能輕鬆得到很不錯的成品,進一步打消我繼續學電繪的念頭。其實也不算是打消,如果我真的很閒,我還是想再學一下。

當年的學習電繪的經驗確實印證了那一句:「你不需要很厲害才能開始,但你要開始才能變得很厲害。」

我並不是因為擅長畫畫才開始學習電繪,更不是因為我畫得厲害,我只是想學一種新技能,而在學習中發現原來我也可以做到。只要肯嘗試,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

我畫畫再醜也好,照樣可以開始學畫畫,人人都知我是業餘,根本不會對我的作品諸多批評。只要堅持學下去,相信連我這樣的人也可以畫得越來越好,變得越來越厲害。

付出時間和努力,就能夠得到回報,畫得不好,再多沉吟,總有一天能畫得好。學習其他技能也一樣,認真學習,保持熱情,就能做得越來越好,只是能堅持下去的人畢竟只佔少數。

事實上,我就沒有持續畫下去,因此我到現在也沒有畫得很厲害(根本完全生疏了),未來會否重拾電繪呢?說不定哦,不過現在的重點會放在寫作上,可能要好一段時間後才再有雅興畫畫。

一直覺得培養興趣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我們總對有興趣的事保持熱情,而生活需要熱情才保持熱度,不讓生命冷卻。

我的興趣有很多,所以對生活的熱度一直不減。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