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2/28

閱讀日誌|走在通往成功的路上

0






 

有點意想不到,我竟然還在看《用夢想設計你的人生》,這本書只有六萬多字,我原本以為我三天左右就可以看完,結果看了五天還沒看完,果然非小說類的書我會看得慢一點,當然也是因為這幾天也在煲劇,既追韓劇《殺人者的購物中心》,又追舊的綜藝節目《來活了兄弟》。如果是小說我可能也會因為劇情而狂追,但非小說類在閱讀上沒有急迫性,就慢慢看啊。不過其實已看了80%,所以明天必然會將書看完。

其實此書讀到後半部,超多金句,我每天都劃啊劃,也許都是老生常談的道理,但還是會受到鼓舞,像今天的摘句是:「我沒有失敗,只是還走在通往成功的路上。」

一些看似失敗的狀況,例如失業、失婚,讓人一下子跌入谷底,不過那也不一定是完全的失敗,也可以是一種轉機。《用夢想設計你的人生》的作者中年失業,一個轉身卻成為斜槓作家,如果沒有當天失業的打擊,他大概還在做一個每天追著業務跑的打工族,根本不會想到自己的人生會有另一種可能。

又有多少人在失婚後才遇上真愛?合則來不合則去,不要跟自己過不去,偏執的抓著不屬於自己的人和事,錯過得到幸福的機會。

世上沒有真正的失敗,你自以為的一敗塗地,也只是成功路上的小波折,跨過了就不是失敗。

因為成功與失敗的定義因人而異,你絕對可以自行定義自己的成功,不用理會世俗的價值,只要自己滿意就可以了。

一個失婚者可能會被別人視為失敗者,但是誰說單身不可以快樂?你過得寫意自在,為什麼要理會別人如何看待自己?最重要是自己的心態啊。

在許多人眼中,我不是一個成功人士,但我很滿足啊。

我也經歷過許多挫敗,現在回頭看當然知道那些只是考驗,不過當時完全不知道自己會遇上什麼結果,儘管如此,我還是堅持走下去,直至得到我想要的結果。

沒有失敗,只是還未成功罷了。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