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9

《勁揪俠》:兒童不宜的爽趣之作

, 0







《勁揪俠》(kick-Ass)絕對是一齣兒童不宜的電影,所以電影上映時被列作三級。不過,這卻是我近期看過最爽趣、最驚喜的電影。

我看這電影前,只知道這是一齣沒有特殊技能超級英雄的英雄電影(抑或是反英雄電影呢?),口碑很好,一直想看,等到出碟就第一時間買回家。

我們一般慣看的英雄電影裏面的超級英雄都不是任何人都能夠做得到,《蜘蛛俠》、《變形俠醫》是基因變異,《超人》是外星人,《蝙蝠俠》和《鐵甲奇俠》是因為男主角有錢。

《勁揪俠》的男主角一直疑惑,為甚麼現實中一直沒有出現“超級英雄”?大概因為平凡而家境清貧的地球人,沒遇上足以基因變異的事情,就別妄想化身成為超級英雄。但是,為甚麼現實中一直沒有一個有正義感的“蒙面平凡人”出現?

男主角只是一個平凡的中學生,樣貌平凡(甚至可說戇居)、不懂功夫、終日上網,名副其實是一個宅男,常常遭人白眼。即便如此,他還是想成為“超級英雄”。

任何人都有權擁有自己的夢想,即使那個夢想本身是多麼不設實際。

既然男主角想成為“超級英雄”,就不能只憑幻想,他必須付諸實行(哈哈,他真的擁有極大的勇氣)。

他當然不是“超級英雄”,連鼠竊小偷也打不過,更差點一命嗚呼。但他沒有放棄,憑著傻勁誤打誤撞在網上爆紅,更引發一眾仿傚者…….事情的發展變得複雜起來,完全超乎他的想像。

往後的劇情還有許多意想不到之處,而電影之所以好看,除了電影不依常規,時有驚喜之外,還因為那些凌厲的打鬥和槍戰,以及《Kill Bill》式的殺人場面,看得人大呼過癮(不過我從一開始就說這是兒童不宜之作,倒不單是因為這些殺人場面,而是因為動手殺人的,是一個未成年的小女孩,大概因為如此,當初才會被列為三級片吧)。

《勁揪俠》好笑又好打,如果想找一齣娛樂性豐富的英雄(反英雄)電影,這一齣絕對是一個好選擇。
------------------------------------------------------------------
官方故事大綱:

平凡中學生大衛(艾倫莊遜飾)是名超級漫畫迷,一心想成為「超級英雄」。除了製作服裝道具,他以綽號擊力士為民請命、打擊罪案、維護社會安良。擊力士萬事俱備,只欠「超能力」。他的出現掀起了一陣抄襲狂風,一系列冒牌英雄相繼湧現, 擊力士更與由尼古拉斯基治飾演的赤霧大鬥法!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