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15

兩個七年之癢之後

0







無論發生了甚麼事,我們依然記得,今天是我們的訂情紀念日。
十四年前,你在船上問我可不可以做你的女朋友時,
害羞的我沒有正面回答(是不是女人不否認都表示認同呢?)
幸好沒有讓你知難而退,你對我說,喝了這盒橙汁就算答應了哦。
然後,我笑著喝了那盒橙汁。
當我答應做你的女朋友時,我到底有沒有想過,我們會成為長途伴侶呢?
那時候我大概沒想那麼多吧。
只是,對我來說,開始一段感情就從來沒想過結束。
如果沒有信心可以一直走下去,為甚麼要開始呢?
當時的我是如此看待感情這回事。
我似乎也沒問過你,你有信心我們會一直走下去嗎?
有些事情,根本不是用說的,而是用行動來證明的。
當然,甜言蜜語還是少不了。
我永遠沒法忘記,那夜我們如常煲電話粥,
你對我說,如果有一天我死了,
你會繼續天天到我的墳前跟我聊天,一如現在這般。
那一夜我哭了。此後一直沒有忘記過,你對我用情之深。
--------------------------------------------------------
兩個七年之癢都過去了,
我們還是夜夜暢所欲言,無所不談。
兩個七年之癢都過去了,
你還是疼我如昔,緊張我緊張得連自己也忘掉。
兩個七年之癢都過去了,
我還是你心目中的女皇,寵我、服侍我。
我知道,我從來不是一個賢妻。
我不懂得煮飯,不會做家務,更不會體貼入微地照顧你,
但你一直不以為然,樂在其中。
我沒有問你原因,因為根本不用問,我早已知道答案。
愛一個人,從來沒有條件,也沒有期限。
--------------------------------------------------------
別人看我倆,總是覺得我們很登對,很相似。
同樣喜歡寫作,同樣喜歡看電影,同樣喜歡美食……
但是我剛剛才弄明白,我們是南轅北轍的兩種人,
我總是自我中心,你總是先照顧別人的感受,
我永遠懶洋洋的,而你做甚麼也充滿幹勁,
我憂鬱易怒,你樂觀包容,從不發脾氣(要是有人能令你發脾氣,真的很不得了)
要繼續數下去大概永遠也數不完。
我其實只是想說,
我們走在一起,不是因為我們有多相似,
而是恰恰相反,我們有多不同。
正因為種種不同,才可以天衣無縫地互補長短(其實都是你在補我的缺點)。
--------------------------------------------------------
這十四年來,我們經歷了很多。
剛剛又經歷了一生不能磨滅的事情,
但幸運的是,我們還是守在對方身邊,
這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經歷過生關死劫之後,更能認清這一份至死不渝的愛。
謝謝你,由衷而發。
以前一直是你在照顧我,
未來的日子,換你來當國王,讓我來照顧你吧。
我會把家裏弄得妥妥貼貼,
我會支持你的每一個決定,
我會好好照顧自己,不再讓你擔心,不再讓你流淚。
親愛的,親愛的,
千言萬語,我們還有一輩子的時間,慢慢訴說。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