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25

《欺詐遊戲》:鬥智鬥心理鬥人性鬥爾虞我詐

0







日劇《欺詐遊戲》(Liar Game)改編自同名漫畫,第一輯早在2007年播出,我最近才追看,結果急不及待追看第二輯,現在正熱切期待電影版。

《欺詐遊戲》講述性格“死正直”的女主角,一天突然收到一億日圓現金,被邀請參加一場一億元爭奪戰,在一個月內她可以用任何手段取得對手的一億元,因此獎金最高是一億元,但如果她的錢被對手取得,她必須背負一億元的債務。


如果有這樣的遊戲,你會參加嗎?你所贏得的錢必須由輸家背負,你會毫無顧忌地贏錢嗎?

女主角沒意思參與這樣的遊戲,可是她從一開始就被對手騙掉一億元,為了不想背負這債務,她請了天才欺詐師幫手。然而,這個遊戲像沒完沒了,贏了第一關,卻迫著參與其後的遊戲,參加的人數越來越多,玩法越來越複雜,不但考計謀,也考驗人性。畢竟,這是一場又一場的欺詐遊戲啊,鬥智鬥心理鬥人性鬥爾虞我詐,就算你知道最後主角一定會贏,但取得勝利的關鍵與竅門,你總有興趣知道吧。

女主角的性格“死正直”,就是永遠相信別人的說話,從來不會懷疑別人,就算被騙多少次,被出賣多少次,依然保持善良的心,並且認真的希望打救每一個人。她後來繼續參加Liar Game的原因,就是希望救得一個得一個。因為她相信,只要在遊戲中,所有人互相信任互相合作,沒有人存有貪念,贏的人就能用獎金來拯救輸了的人。

可是,其他人都同意這個想法嗎?面對巨額獎金,誰不心動?就算不為獎金,誰也不想輸掉遊戲背負巨債,於是誰也可能是背叛者,誰也信不過誰。

到底,維繫人與人之間的,是信任,是金錢還是恐懼?背叛與寬恕又可以重複多少遍?


《欺詐遊戲》看得很爽啊,沒有太多多餘的情節,只是一場又一場勾心鬥角的遊戲,考數學,又考心理,再考驗人性,好好玩。

《欺詐遊戲》的第一輯比第二輯好看,而且第一輯的女主角比較純粹,看到她在無助時,男主角酷酷的一次又一次解救她,感覺真好。到了第二輯,女主角總是以救世主的姿態出現,反而有點令人生厭了。

不過,重點還是那些遊戲,不是嗎?

女主角是戶田惠梨香,之前看過她主演的《死亡筆記》和《流星之畔》,依然沒培養出好感。倒是男主角松田翔太,雖然一直覺得他的演技沒有多好,但是之前看《Love Shuffle》和《沒有玫瑰的花店》已對他存了一定的好感。這一次他扮演的男主角,其實只是要擺個酷酷的樣子就行,可惜我覺得他在劇中有太重《死亡筆記》L的影子,無法建立起自己的形象。

《欺詐遊戲》電影版是最後一個遊戲,到底又會有多少計謀、多少欺詐呢?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