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7

新手上路

0







所有轉變都必須經過一個過程,
而這個過程通常伴隨著一點點麻煩或者無奈。
我害怕轉變,
因為怕不適應,
也怕要花很多時間來適應。
因此,雖然一直有興趣買Mac機,
但講了數年還是說等下一代吧。
終於,等到iMac都轉款了,
靚仔成咁,誘惑太大,於是在末日前爽快買下。
我一直害怕無法適應截然不同的系統,
但再猶豫一輩子還是會害怕,
結果膽粗粗買回來,
基本的使用還是可以應付到,
文書方面比Windows可以更流暢,
可是我慣常用來處理照片的軟件都無法在Mac運行,
這卻令我苦惱非常,
為甚麼人人都說用Mac處理相片比Windows好很多?
但我偏偏覺得麻煩多了。
而且在處理檔案上的思維要完全改變過來,
暫時還是不太習慣,那個許多人讚的iPhoto讓我陷入迷思,
但我想說,憑著我的堅持和執著,我終於找到方法在Mac機上運作到我最愛的Photoscape
(天啊,我完全找不到一個軟件比Photoscape更簡單易用)
雖然使用時還是有些轉折,但用到就好。
最近改以Evernote為工作平台,
但Evernote的Mac版又跟Windows版大不同,
所有事情都要重新適應,
我開始懷疑我到底轉Mac來幹甚麼呢?
但願我快快摸熟,一切順心就手。

PS. 試玩兩天的結論是:事情轉變了就得好好適應,不該總想返轉頭啊。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