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5/16

【親子台北之旅】2013之一

0









從台北回來後兩個月,我突然記起,我還沒有為這次行程寫下任何記錄。
這可是我第一次跟女兒一起旅行啊,也是跟母親第二次旅行。
總該有個記錄吧。

【出發前】
我跟愛人說不上是旅行狂,但可以的話,每年也會去一至兩次旅行。
女兒出生後就一直想去旅行,只是一直擔心帶著一個小人兒會不會很難搞。
於是,先嘗試帶她去香港玩一天,然後在澳門酒店過一晚,再到香港酒店過一晚。
都沒問題了,就計劃這次台北之旅。
選擇台北,是因為由澳門去台北的機程是最短的。
因為女兒總是坐不定,一直擔心她在機上難以控制,
所以先以短機程作為試金石。

之前去旅行自然渴求二人世界,但女兒出生後就再沒有二人世界這回事。
(我跟愛人的共識是,我們都不會為著去旅行而將女兒留在澳門。)
反正沒有二人世界,於是便邀請母親同行,
也幸好有她相伴,確實為我們減輕很大的負擔。

【嬰兒車】
第一次去香港時帶了嬰兒車,太重了,一直覺得很不方便,
第二次去香港時改用孭帶,輕鬆多了。
但這次去台北,應該用孭帶還是嬰兒車呢。
這個問題困擾我們很久,
帶嬰兒車有點麻煩,但女兒可以在車上睡覺,逛街時也可以推她,很方便。
帶孭帶不用將嬰兒車搬出搬入,但是身體負擔較重,而且她睡午覺也不舒服。
(自從買了孭帶之後,女兒已很久沒坐嬰兒車,我們還擔心她不肯坐嬰兒車呢)
經過多番考量之後,我們最後買了一部較為輕便的士的車,最重要是可以摺疊起來,
既可推著她逛街睡覺,不用的時候又不會太重而造成負擔。
因為怕她不肯坐,所以還特意在澳門試用,確定她不抗拒才帶車出發。
結果感覺非常良好啊,
女兒有在車上睡覺,我們逛街時推著她也輕鬆愉快,
搬起來也不太吃力(因為有兩位壯男分擔搬運的工作)。

【飛機上】
旅程中最大的憂慮是在飛機上的時間。
事前完全想像不到她會在飛機上有甚麼表現。
她會不會扭計?
她會不會覺得不舒服?
她會不會狂喊?
坐飛機猶如坐困圍城,萬一她要扭落地,萬一她失控尖叫,我該怎麼辦?
為了消耗她的體力,那天早上不讓她睡覺,結果我們上機後我抱著她,機還沒起飛,她就睡著了。
我抱著她吃完飛機餐後,她才悠悠醒來,
餵她吃糊仔,陪她玩一會就到了。
我們嘗試讓她看雲,俯瞰景免,但她對窗外景緻毫無興趣,反而喜歡把玩機上的雜誌傳單。
別人常說在機上會耳朵不適,但她完全沒有反應。
去程如是,回程也是這樣,機沒起飛她就睡,醒來後也沒扭計。
順利到我唔信。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