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22

小說地圖

0






最近在重看自己的小說,
我不說我自己寫得好不好(事實是我對大多數作品也不滿意),
只想說我一口氣重看的時候,發現我投射了許多個自己在小說之中。
沿著我寫過的小說地圖,
可以找到我的許多個影子,
別人未必會發現,但我確實記得,
那篇小說投射了我哪個經歷,
寫這篇小說時我是甚麼心情。
然後,一切過去了,
曾經不愉快的經歷和沮喪的心情都過去了,
但我寫的小說卻留下來。
於是,我慶幸,
我一直在寫小說。
也許寫得還不夠好,
但這張小說地圖,
其實也是我的人生地圖。
無論我的人生是好是壞,
那也是我的人生啊。
所以我的小說寫得好不好,
也是我人生的一部份。
能夠以小說地圖的形式檢視自己的人生,
還滿浪漫的嘛。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