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7

假期雜錦

2







1.
十二月放大假,
去了峇里旅行,
看了一本書,
看了十齣電影,
買了許多禮物。

2.
想寫的小說沒有寫完,
想寫的blog文多不勝數,
想執的屋還是沒有執,
但衣服洗了還陸續有來。

3.
女兒兩歲生日,
依照慣例沒有慶祝活動,
去年搞了聖誕Party,
但今年許多家人不在澳,
我滿腦子都是寫小說,
沒有力氣搞了,
最後參加親戚搞的派對,
同樣高興。

4.
我想寫峇里之旅,但我連照片也沒時間好好看一遍。
我想寫《誰調換了我的父親》好好看,福山雅治超帥,演技又好。
我想寫《發夢王大歷險》好感動,Ben Stiller Good Job。
我想寫《澳門街》這電影,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正式上畫。
我想寫《搜索》這電影,但再拖下去應該會忘記所有劇情。 
我想寫《尋狗事務所》這本小說,生活小事的推理,追看性強。

5.
時間總是不夠用,
放假的日子不見得可以專心寫作,
看過一本書說到,完成一篇小說的秘密武器是:
Deadline。
咦,我最喜歡趕死線。
今次真的有死線,不知道今次能否在死線之前完成。

6.
每次寫新的小說,
總覺得自己的料子不夠,準備也不充足,
其實這個故事構思了多年,
永遠也準備不夠,
但如果我不正式開始,
大概永遠也寫不完。
所以不管構思好沒有,寫了再說。
一路寫一路發現小說人物又要走自己的路,
許多我構思好的情節往往因為寫下去時的一句話而急轉彎。
我跟小說人物一起創造小說,這樣很好。

7.
Yahoo Blog正式告別,
我都差點忘記了。
不是沒有感情,
但反正留不住,也就不再顧戀。
大家遷到Blogger似乎也不減熱情,
這點才是最重要嘛。

8.
雖然我從不專心做一件事,
但我其實只能同一時間處理一件大事。
當我決定要投入寫小說,
我就連處理照片的時間也騰不出來,
寫Blog也只好荒廢。 
我還有三個月要投入小說創作,
之後期望能重新投入寫Blog。

9.
一歲多的女兒是學習高峰期,
每天也有新發現和新驚喜,
總是說捨不得她長大,
但看著她一天一天成長是多麼美好。
哎,她的性格像跟我倒模,好難搞。

10.
假期將盡,一年將盡。
2013年轉眼就過。
然後,新的一年希望喜樂常在。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2 comments

1/07/2014

嘩,好鬼多野做 XDDDD 加油加油AND 加油,不過唔好捱壞就真 @@

2/01/2014

淇淇,祝你新一年事事順利,身體健康,靈感不絕!!小說進展順利,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