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3/19

成敗得失

2






我總是告訴自己,一時的成敗得失並不重要,
但在面對失敗的時候,還是十分難受。
不過,我總能在一兩天之間調整好心情。
失敗了的事情,多想無益啊。
難過一兩天好了,
然後重振旗鼓,重新出發。

我試過許多年之後重讀自己的日記,
那時候寫著為某事的失敗而傷心難過,
日記中沒有清楚寫明是甚麼事,
我在記憶中翻箱倒櫃,好不容易才記起所為何事。
想起以後,一笑置之。
是失敗了沒錯,但對我的人生沒影響啊。
如果因而遭遇甚麼打擊的話,那只能說我的人生真的不堪一擊。
失敗了人生還得繼續嘛,所以我重新站起來,很快就忘掉屬於過去式的失敗。

人生難免跌跌撞撞,
久經訓練之後,我對於成敗得失已開始看輕了。
現在面對失敗可能只是失落半天,然後繼續為人生打拼。

自己的事是看輕了,
但這個月為女兒入學的事而煩惱,
在得失之間真是有夠嗆的,
只能嘆句跌盪人生。
為人母者,真不容易啊。
(關於女兒入學記,將另闢一章)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2 comments

3/20/2014

現在的教育制度,家長跟小孩都慘 :(
我今早在報紙中讀到這句,很寫實:唔一定要贏,但係一定唔可以輸!

3/26/2014

好慘,小女入學試算是慘賭,失落了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