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3/11

所謂計劃

0






忙完一輪之後,現在才有時間制定2014年的年度計劃,這樣會不會太遲了?

看回2013年的年度計劃,執行率大概是66.66%生活,哈哈,還好啦。

不過我想說的是,當我有一個大project(例如之前的寫小說)要做時,我再也兼顧不到其他瑣碎事,包括寫Blog,包括閱讀,包括制定計劃,包括曬相(唉,好像有四五個月沒有曬相了,連與朋友的合照也還沒有抽出來發給朋友),包括剪髮,包括計劃旅行......

我想我還有一個星期左右就可以重拾正常的生活軌跡,然後發現我想做的事情原來很多很多,

關於制定計劃,忽然想起有一首歌是這樣唱的:

若這一束吊燈傾瀉下來 或者我 已不會存在。
噢,是這樣的。這束吊燈上星期在娘家的客廳傾瀉下來。

多麼幸運當時沒有人在吊燈之下,一想到我和女兒平日吃飯就坐在吊燈之下,心裏就怯起來。

我們是多麼幸運啊。

所謂人生,是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步會發生甚麼事。

所謂計劃,其實都敵不過一盞吊燈。

所以,真有甚麼計劃的話,就是要好好跟家人相處,好好愛身邊的人。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