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3/11

培養女兒看電影

2






如果說要培養女兒做甚麼的話,我的選擇不是彈琴跳舞,也不是寫作,而是看電影。

這當然是因為我和愛人都喜歡看電影啦。

雖然說,我倆也喜歡閱讀和寫作,但這迫不來,也急不來,就順其自然好了。(當然也有給她講教事,看繪本,但她會否愛上閱讀相信要很多年才知道答案)

至於看電影呢,我總覺得喜歡電影的人知道甚麼是夢。

有夢的人生最美。

於是自小在家播動畫給女兒看,未夠兩歲就帶她進戲院看電影。開始時戰戰兢兢,做好隨時離場的準備。但試過一次成功之後,往後她聽到我們說去看電影時,會主動提出帶她去,於是凡有動畫上映也會選一齣較適合小孩的電影帶她進場。

剛過兩歲兩個月,她已經是第四次到戲院看戲了。第一齣坐不定,會騷擾坐在旁邊的表哥。第二齣到電影後期開始沒耐性,但也順利看完。第三齣因為場次問題,開場不久就睡著了,差不多完場才醒來。第四齣劇情較深,但她能坐定定看完整齣電影,而且還能判斷自己較喜歡哪齣電影。

雖然不知道她將來會不會愛上電影,但希望她會記得看電影的愉快心情,也記得爸媽帶她進戲院的互動。

以前我甚少到戲院看動畫,現在是甚麼動畫也會留意一下。

拍給小孩的電影多數有一個公式,就算劇情再緊張刺激,結局一定是美好的,一旦看透這一點,大人自然不會覺得緊張,但我喜歡美好的結局,如果人生的每一個結局也是美好的話,那該多好。

最近看的電影《百寶狗先生與細蚊》就有小孩子看得緊張萬分,還有大哭起來,但這電影較深奧,涉及許多歷史人物和歷史事件,女兒當然看不懂,所以她只是靜靜地看著大銀幕,沒有笑也沒有哭。期待有一天她會隨著劇情大哭大笑。

對比起之前陪女兒看的《魔雪奇緣》、《渣斯汀大任務》、《Lego大電影》,《百寶狗先生與細蚊》無疑最得我心。

再過多少年,才可以帶女兒看劇情片呢?又或者,先在家裏看看家裏堆積如山的影碟吧。

PS. 題外話,如果要培養女兒學一種樂器,我希望是結他。想像她像陳綺貞那樣優雅地抱著結他唱歌,型到爆。不過,我不會將我的願望強加在她身上啦,學甚麼不學甚麼就隨她吧。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2 comments

3/11/2014

Lego 大電影我覺得好唔得......
好想看【百寶狗先生與細蚊】,但完全抽不到時間 :(
我總覺得喜歡電影的人知道甚麼是夢。<-- 這句說得好!但願包包一生愛與夢相隨 :)

喜歡電影的人知道甚麼是夢<---Cheer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