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4/25

接受澳門文學獎訪問後的一些想法

4






今年是澳門文學獎第十屆,雖然我在第六屆之後就沒有再參賽,但因為在第一屆就得過獎(怎麼說也不能不認老了吧),所以最近接受了一些訪問。

老實說,我的回應並不怎麼理想,尤其是問到我對澳門文學的看法,真實的答案都不能出街(滿悲觀的嘛),但還是拉拉扯扯的說了一些有的沒的。

問我澳門文學獎對寫作的人有甚麼意義,我只能說是給予寫作的人一種希望和鼓勵。

如果直接問我,澳門文學獎對我有甚麼意義,我就會說:因為澳門文學獎,我(間接)嫁到一個好老公。可惜沒有人這樣問我。嗯,現在回想起來,如果沒有澳門文學獎,我依然會認識到老公嗎?

原來這個世上沒有假設,所有假設的問題都不好答。

為甚麼不再參加澳門文學獎?也許我已經不再需要這種希望和鼓勵。

我依然相信,寫出好作品比得到獎項更加重要。對於文學獎(不止是澳門文學獎)的評審標準,實在沒有客觀標準可言,有時看一些得獎作品,實在看不透為甚麼會得獎。

我在努力地寫出好作品,雖然距離真正的好作品還有一段遙遠的距離,但不寫下去,就永遠不會有好作品了。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4 comments

4/27/2014

對的 ,不寫下去,就永遠不會有好作品了,加油啊

4/28/2014

能夠一直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已很幸福(加上你有個好老公,好女兒)。加油啊!

4/29/2014

所以就算明知自己的天份有限,但只要是喜歡的,就值得堅持。

4/29/2014

幸福的,一直知道自己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