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13

復活節牧場之旅

1






下個月又要去旅行了,所以快快手寫個台灣遊記吧。

這是一次意外的旅程。

說是意外,因為這完全不在我們的計劃之內。

話說某天有朋友說她會在復活節跟兒子去台灣苗栗的  飛牛牧場 ,因為她已經計劃好一切,於是我沒有細想就說我也去吧。

於是,叫朋友替我訂機票,我自己到  飛牛牧場 的網站訂房,完成。

去旅行當然開心,但是旅行前的安排、訂票、格價、選酒店 …… 對我來說好折騰,所以有朋友安排好一切我照跟,節省很多心力,真好。

然後剛過去的復活節我們一家三口跟朋友一家三口一起旅行去。

四日三夜的復活節旅行,兩晚住在  飛牛牧場 ,一晚住在台北,既有親親大自然的親子活動,也有閒遊逛書店到處覓食的行程,輕鬆又好玩。

如果不是有女兒,我大概絕對不會考慮到牧場旅行吧。

但既然今後的旅行(至少在她拒絕之前)都打算跟女兒同行,自然要安排一些適合小孩的活動,而牧場絕對是親子活動的理想場所。

飛牛牧場不算很大,但足夠讓我們一家三口玩得開開心心。

我們在飛牛牧場入住兩晚。

.第一天.
第一天中午乘機由澳門到台中機場,抵達後乘坐預訂好的包車到飛牛牧場,車程大概 40 分鐘,抵達後職員向我們講解園區活動和各項安排,到房間稍微休息後便到牧場到處閒逛。

餵餵金魚、在草地跑跑跳跳、觀賞大自然的景緻、呼吸清新空氣,看看牛群開餐,這些都是在澳門少做之事。

傍晚時份吃過晚餐,沒多久就是 DIY 牛奶布甸時間。
我們按照職員事先調配好的份量,利用牛奶、忌廉和砂糖做出十件牛奶布甸,待職員焗好以後便可以即時品嚐。

女兒幫手搞搞搞,當然是搞亂多一點,但同時學會東西用完後要洗乾淨再放好。

十件牛奶布甸當晚吃不完,拿回房間放入冰箱,往後兩天繼續吃。

PS. 飛牛牧場的房間,連我這種挑剔狂也無可挑剔。不是說房間有多豪華,但是整體乾淨,感覺良好,特別是浴室,簡單整潔。

.第二天.


這天才是行程重點。

望著牧場各項活動的時間表,還真的要好好動腦該怎麼安排行程,最後經商議後,決定早上探訪各種動物,親親大自然,然後再參加 DIY 活動。

原本以為 DIY 活動要另行繳費,但牧場送我們體驗券,於是先報了三個項目。

親親大自然活動,先是看到欄中有一群小羊,旁邊可以自助購買飼草餵小羊。
女兒還小,不敢親自 餵小羊 ,那就由大人出手吧,但她看得頗有興緻。

接著便排隊參加奶小牛喝奶奶的活動。

牧場的工作人員先是向大家講解用奶瓶餵小牛喝奶的技巧,然後向參加者派發奶瓶,一個跟一個 餵小牛喝奶奶 

女兒當然未有能力控制奶瓶,所以爸爸一手抱著她,一手餵小牛喝奶,過程大概 15 秒吧,女兒還未弄清楚發生甚麼事就完結了。
接下來將有鴨 BB 大遊行,但趁活動之前,我們先 餵小鴨子 ,這次女兒敢餵了,將飼料放在膠碗中,一群小鴨子洶湧而至,迅間將飼料吃光光。因為小鴨子實在可愛,所以女兒餵完一次又一次。

 BB 大遊行 其實都是長大了的鴨子,不是鴨 BB ,但不打緊,一大群鴨子同時衝向人群還真有吸引力,鴨子不懂表演,只是會走來走去,或聽到鈴聲,或被飼料吸引,但這已足以為大家帶來歡樂。工作人員向觀眾派發飼料,大家都伸手接過,然後拋到地上餵鴨子。女兒拋下一把又一把,鴨子就在我的腳跟前吃個不停。
跟鴨子說再見後,還可以試試餵小羊喝奶奶,吃飼草,再走上一段路到 兔寶寶的家 ,餵兔子吃菜,又可以試騎小馬兜圈。
女兒不敢餵兔子,也對騎小馬沒興趣,我們於是躺在草地上,休息的休息,奔跑的奔跑。
本來還可以試玩擠牛奶,但因為排隊人數眾多,最後放棄了,吃過軟雪糕後便出發去乘坐遊園車  飛牛一號 ,乘車遊覽園內各處,包括 蝴蝶園 ,賞花賞蝶。
吃過午飯後先參加了兩場 DIY 活動, 冰淇淋搖搖樂   彩繪肥牛  
 冰淇淋搖搖樂 就是自製雪糕,工作人員已將所有材料份量分配好,我們只是按指示放入材料,然後搖搖搖,好像搖了十多分鐘才有成果,期間女兒想幫手,但總是越幫越忙,最後搖太久她也失去興趣,就爸爸媽媽接力。之後即場吃雪糕當然是重點,吃完還得自行清潔所有工具。這概念很好。
 彩繪肥牛 是將水彩塗在一隻小小的瓷牛上,開始的時候還好,後來女兒搶著要自己塗,於是肥牛變黑牛,本來我們想力挽狂瀾,但後來心想,任她玩吧,女兒享受的是塗上顏料的過程,我們何必執著於塗完後的製成品呢?

玩完後便要午睡了,本來之後還安排了  搖滾瓶中信 ,但是因為女兒剛睡不久,所以便沒有參加。
睡飽飽以後已近黃昏,到小商店買買手信,到兒童遊樂場玩玩滑梯、氹氹轉、玩玩沙,然後便吃 牛奶火鍋 做晚餐,回程看看天上的星星,完美地結束一天的活動。
PS. 牧場每天送我們鮮奶兌換券,可以換原味或麥芽味牛奶,麥芽味好味道。
(飛牛牧場網址: http://www.flyingcow.com.tw/ 

睡飽飽以後已近黃昏,到小商店買買手信,到兒童遊樂場玩玩滑梯、氹氹轉、玩玩沙,然後便吃牛奶火鍋做晚餐,回程看看天上的星星,完美地結束一天的活動。

PS. 牧場每天送我們鮮奶兌換券,可以換原味或麥芽味牛奶,麥芽味好味道。

(飛牛牧場網址:http://www.flyingcow.com.tw/

 .第三、四天.
第三天預約了 11 點包車直接出台北。

因為昨晚女兒主動提出想再看一次鴨 BB 大遊行,所以便趁出發前再去玩一次遊樂場、餵兔子和小鴨,再看一次鴨 BB 大遊行。

女兒很開心啊,然後便乘車去台北。

她跟我一樣,一上交通工具就睡覺,所以她在車上睡了一場,下午便不用再擔心她的午睡問題。

在台北的活動更簡單,吃過午飯便逛誠品書店,先看童書部,她挑了一本書後,我便跟她在玩具部玩耍,好讓爸爸可以靜心看書。
她東看看西看看,玩了一輪玩具,然後我竟然買了一箱玩具( Junior Engineer )給她。買了之後我一直擔心會被罵(當然不是因為花錢,而是要花氣力),幸好沒有。(吐舌)

回酒店放下戰利品之後便到酒店附近(台北車站)亂逛亂食,絕對是走到哪裏便吃到哪裏,餃子、胡椒餅、牛肉麵,最後還要在便利店吃啫喱。
第四天,早餐是在酒店附近隨便找間小店吃,趁還有時間再去逛逛其他書店,爸爸買書之餘,也給女兒買了一些英文故事書,很喜歡 Ladybird Tales 系列的圖書,可惜回來後想買但外國的網上書店不寄來澳門,台灣的網上書店又找不到這個系列。(抿嘴)

如此這般便結束復活節台灣之旅。

輕輕鬆鬆度過一個愉快的親子假期,讚。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1 comment

6/29/2014

很寫意、很愉快, 從相片中感覺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