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24

追電視劇

0






很久沒認真追看電視劇了,一來晚上我都要陪女兒看卡通片,二來值得追的電視劇也不多。看電視劇的時間往往就是我吹頭時的十分鐘。

但我得承認,現在我每晚都在追看《女人俱樂部》。

會追看的主因很奇妙,是因為女兒要追看。

女兒才兩歲多,大概不明白劇集講甚麼,但她自小喜歡唱歌跳舞,喜歡到一個地步,有天她偶然看到《女人俱樂部》中有一班青春活潑的姐姐在唱歌跳舞,便從此愛上這齣電視劇,甚至放棄了每晚看卡通片的習慣,改看“姐姐”。

現在每天也會問:“今天有冇姐姐呀?”,而在播放《女人俱樂部》期間,每次播廣告她就會問:“點解冇既?”
好啦,於是我也有機會追劇了。

《女人俱樂部》的構思沿自韓國電影《陽光姊妹淘》,這電影我看過,雖說是好電影,但也不過是一個俗套的故事。
於是,《女人俱樂部》也是一個俗套的故事,但細節做得好,有許多位也令人感動,尤其是80年代後生版的戲,加上不斷出現的舊歌緊扣劇情,誠意十足。記得有一集講女生在惡作劇之後突然聽到翁美玲逝世的消息全部人靜默(哎,我是翁迷啊),然後劇集播出《誰可改變》,簡直令我心頭一緊。充滿回憶的味道。

講女人情誼的電視劇,你多久沒有看過?雖說目標觀眾是師奶群(吸引到兩歲多的小孩算是異數吧?),但這也算是一次冒險的嘗試。

據說年青一族都覺得不好看,但我這個師奶卻看得津津有味。《女人俱樂部》講七個女人的遭遇,中學時代的夢幻跟廿多年後現實的殘酷形成強烈對比,我這等中學畢業十多年者,很難不產生共鳴。

早幾集講述袁潔瑩向鄧梓鋒說分手那段獨白,我覺得精彩得拍案叫絕。所有苦戀的人真該看看。

“爸爸媽媽花了這麼心思時間去栽培我,我知書識禮,為甚麼我要這麼下賤?為甚麼我要怕寂寞?為甚麼在我最軟弱的時候會碰上你這種男人?”

昨晚葉蘊儀出賣友人被罵,哭訴所做一切只為了得到老公的愛,李麗珍對她說:

“你的價值是由你自己決定的,如果你要別人愛你你才覺得有價值,那你怎麼做也不夠好,不夠多。”

這樣的對白出現在TVB的劇集中,其實已超出一貫的例牌對白。電視劇也許俗套,但當中帶出女人要自強、要自愛的訊息,比近年的劇集都來得有意思。

《女人俱樂部》之前還有許多令人感動的小節,這兩晚講鄭丹瑞意外身亡,我邊看邊哭,很久沒看電視劇哭得這麼慘了。

還有一個星期便播畢,希望大結局之後,女兒不會晚晚嚷著要看姐姐吧。

講開追劇,前陣子韓劇《來自星星的你》掀起熱潮,我在劇集播完以後,當熱潮漸退才開始追此劇。哈,對於這類夢幻的故事,我一直沒有抵抗力,加上靚人靚景,就更加喜歡了。

有劇集讓我迷上,其實很幸福,證明自己還有做夢的心境。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