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6/1

五月後的雜碎

0






很久沒有寫寫生活Blog了。

轉眼2015年就走過了五個月,怎麼好像虛度了許多時光?

。關於身體。

三月初的時候突然感到心痛,痛到我想找心臟科檢查,但後來跟朋友聊起,她問我有事不開心嗎?我其實心裏明白,我心裏有結解不開。於是,我主動跟愛人訴說心結,講完,也就慢慢釋懷。釋懷後心就沒再痛過了。

有時候,我們都需要一個傾訴對象。

剛做了一次年度的身體檢查,又多買醫療保險,只是為了萬一病倒,也能有尊嚴地醫病。在澳門,生病是可以毫無尊嚴可言。

。關於寫作。

可以寫作的日子,即使心情鬱卒,還是會感到一陣舒暢。

這段日子寫作量不高,所以有時難免鬱悶。

不過為了一個承諾,寫了一篇九千多字的小說《不離》,寫作前沒有想過故事內容,只知道要寫有關澳門的場景,而寫環境一直是我的弱項。輾轉決定了寫澳門的戲院,本來想寫一個尋人的故事,但那幾天看到報章有關唐氏兒的報導,於是便決定將唐氏兒加入小說中。電影+唐氏綜合症好像風馬牛不相干,為了連起來還是加了一條淡淡的愛情線,如此這般邊寫邊構思,花了三個星期才將小說寫完。(其實對我來說算快了,有好些小說構思了幾年還沒寫完呢)

可以寫作真是太幸福了。

但我竟然還未寫兩次旅行的遊記。

。關於生活。

今年母親節有個驚喜,有時候生活確實需要一點驚喜。

感恩我遇到一個讓我得到平凡日子的幸福,又不時為我營造驚喜的伴侶。

感恩我能當上母親,有些人很容易,我卻是走過千山萬水才踏上這條路。

因為成為母親,人生從此無憾。

。關於煲劇。

最近嘗試重過煲劇生活,日劇最易煲,一集不過40分鐘,一劇才10集。

看了《了不起的選Taxi》,喜歡抉擇可以重來的點子。如果可以重新作出選擇,我會改變決定嗎?嗯,我猜我會的,不是因為後悔作了某個決定,只是想看看另一種人生的可能。

正在追看《影子寫手》,作家與代筆作家之間的故事,因為我寫作,所以看得特別肉緊。我到底是為了甚麼而寫作?

。關於投資。

股市暢旺,有時我會想,將錢放在銀行做定期,還真是一種笨方法,但多年前的股災我輸得很慘,於是我學會了對金錢的淡然。


交過學費,這一次我還是會做投資,但控制成本,希望能在股災到來之前,能全身而退。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