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6/10

大手牽小手,愛你

0






竟然還沒寫過幸福的畫面。

來吧。

這篇寫給各位偉大的母親。當然,父親也可以看,其實甚麼身份也可以啦,但願所有人也擁有這無盡的愛。

每夜,你負責哄孩子入睡。

經過一整天辛勞,或在職場打拼,或在家中打點大小事務,你帶著一身疲累,笑著迎接放學歸家的孩子。

孩子還小,才讀幼稚園。他一見你便迫不及待訴說學校的點滴,你微笑著附和他口中的趣事,慶幸他還願意跟你分享生活瑣事,有一天他回家甚麼也不說時,你大概會感到失落,而現在你得先好好陪他聊天,否則那一天將加快步伐到來。

你陪伴孩子溫習,並非要他名列前茅,只希望培養他主動讀書的習慣,繼而學會自覺。活在這紛亂的時代,自覺往往比學歷更重要。

晚飯後,你先跟孩子洗澡,接著你和丈夫輪流洗澡,輪流陪孩子玩耍,有空檔的話你會做做家務,洗衣熨衣整理雜物。

你告訴孩子該睡了,做完陪玩媽媽再做故事媽媽,孩子意猶未盡,未捨得入睡,你哄他閉上眼睛,給他唱唱兒歌或講個天馬行空的故事。

孩子總要求拉著你的手入睡,你欣然牽著他的小手,享受他對你的依賴,同時依戀他的童真。孩子的呼吸漸漸平穩,你肆無忌憚觀察孩子的臉蛋,你疑惑眼前跟你血脈相連的孩子到底是如何從無到有,再長大成這個模樣。你驚嘆生命的神奇,感恩奇跡的誕生,心房的愛意滿溢。你輕吻他的額頭,靜悄悄退出睡房,迅速完成未完的家務。

這一天快成歷史,屬於自己的時間所剩無幾。

你爭取時間看兩三頁書,或打開手機瀏覽一下臉書,眼皮越來越重,你爬到床上,丈夫已經呼呼入睡,你猶豫一下,也不管會不會弄醒他,伸手到被窩之中,牽著他的大手。

大手傳來溫柔的熱力。

丈夫翻過身,雖然睡意正濃,還是喃喃說了句,辛苦你啦。

你不覺得辛苦,有愛就有幸福。


這個家,充滿愛。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