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7/12

《沙漏愛情》:愛與夢想的追尋

0








離開戲院時,才記起很久沒到戲院看愛情電影了。因為,我以為再難找到能觸動到我的愛情電影。

但,有夢想的故事特別好看。

於是,在這齣澳門導演所拍的電影《沙漏愛情》中不但看到戲中人如何追求愛情與夢想,還會被戲外導演的故事所感動。一個女生如何追求電影夢(並且成功)的故事,無論何時看也動人,而發生在澳門人身上,更令人鼓舞。

電影比這預告好看。以一個新導演來說,拍出流暢,有電影感,令人有所共鳴的電影,絕對交出水準。

《沙漏愛情》以多角度闡述夢想與現實的距離,藝術家在澳門大概注定賺不到錢,所以有機會出走的都想出走,但留下來就注定平凡嗎?我開始思索,人生中最重要的追求是甚麼?很喜歡電影中一段對白:“我的人生可以因為你而不平凡,亦可以因為你而平凡。”

人生到底是平凡抑或不平凡,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相愛的人相扶相持。

久違了純真的愛情,很少見電影的主線就是一場求婚的安排,很有心思,中間加插另一段愛情和兩段親情,豐富了電影的情節,也突顯主角的心理掙扎。

相愛很難,相守更難。雖然,我不明白為甚麼成全一個人一定要作出犧牲,其實還可以有更好的處理方法吧。

喜歡這電影,攝影美麗,音樂動人,故事純真。嗯,喜歡這電影,還因為導演的摯誠。

PS. 電影拍得澳門很美,其實澳門真的很美,只是身處其中的我們沒有細意感受吧。



電影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iming.macau?fref=ts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