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7/22

愛情股票論

2






股海風高浪急,情海何嘗不是?

愛上一個人,跟買股票一樣是高風險活動。

沒有一隻股票只升不跌,長升長有的股票確實存在,但短線升跌在所難免。股票一跌再跌,你有信心守下去嗎?

今天你跟愛侶愛得驚天動地,難保明天愛情依舊。情海翻波時,你可以跳船,也可以堅持到底。守得雲開固然是美事,但死命抱著爛船導致你跟真愛失諸交臂,除了實屬不幸,更屬無謂的犧牲。

買入藍籌股不就有保障嗎?找一個成熟穩重,有樓有車有事業有積蓄的對象總錯不了。然而,歷史告訴我們,大藍籌也有失守之時,就像你在二零零七年購入匯豐控股,往後股價跌至五勞七傷,至今還沒翻本(更別提一殼眼淚的電訊盈科和思捷環球)。至於那個理想結婚對象,今天是否依然愛你?依然值得你依靠?

買入細價股又如何?說不定以小搏大,從此翻身。如果你將婚姻視為一場賭博,只能祝你好運。

股票大跌前通常有醞釀期,最初下跌時,你以為是技術調整,再下跌一點,你相信很快會回升。然而,你等到的往往不是反彈,而是股災,股票在一日之間暴跌,你索性置之不理,反正蝕了那麼多,沒所謂了。到有一天輸光,也只好認命。

如果你對待愛情也抱持這種態度,輸少少,唔放,搏反彈,輸晒,認命。那你真的只能認命,你不配擁有優質愛情。

買錯股票最多輸掉本金(別炒孖展啊),但愛錯一個人不但賠上時間感情,還可能萬劫不復,情殺或為情自殺的新聞不時上演,最糟糕是連累身邊的人,所以學會及時放手是愛情學上的重大課題。

愛情消逝並不可怕,執迷不悟守候已死的愛情才最可怕。

假如有一隻叫愛情的股票,不管是長線還是短線投資,買得起就要輸得起,切忌磨爛蓆,賴死不走。選中優質股最好不斷增持,投入越多,收成也越多。


(備注:愛情最重要是專一,忌分散投資。)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2 comments

7/22/2015

很玄…… 我始終不懂…… :(

7/22/2015

愛一個人是很玄的一件事,但對方不(再)愛你或不值得你愛,就要趕緊放手,否則只會焦頭爛額,越來越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