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7/23

不講大話

4






女兒一向喜歡喝奶,早晚一瓶是她的命根。早上起床從來沒發過脾氣,只要說一句,要喝奶奶嗎?她立即睜眼,起床。晚上幾乎一回家就催喝奶。

一直想她這麼喜歡喝奶,要她戒掉該有十級難度。

最近跟朋友聊起,認為是時候替她戒掉一餐奶。

對方教我,對她說現在沒奶賣啦。

我心裏狐疑,為甚麼要講大話呢?

當天下班回家,我跟女兒說:你讀完K1啦,大個女了,不如吃少一餐奶吧。

她毫不思索便回答:好呀。

根本就不用講大話嘛。

本來讓她選少吃那一餐,她說早上不吃吧,試了一天她起來沒奶也沒問題,問題是她即使不喝奶也沒甚麼胃口吃早餐,我便問她,不如改為早上吃奶,晚上不吃吧。她又說好。

當晚回家她不再央著吃奶,從此以後就真的戒了夜晚那餐奶。

後來我問她,完全戒奶好嗎?

她說好。反而是我擔心她不吃早餐會肚子餓。

原本以為會很難搞的,沒想到這麼輕易便解決,一如她戒片沒多久就連睡覺也不再用片,一如訓練她自己一人睡,也是輕輕鬆鬆便完成。

總相信,小孩到了那個階段自然就會做得到。

-----------------------------------------

關於講大話。

話說我堅持不為了帶過難答的問題便欺騙她。

可是對她來說,我還是講了一個大話。

話說過年前我剪了一頭短髮。

她似乎較喜歡我長髮,當時我答頭髮剪了會長回來嘛。

最近她對我說:你又話夏天就變返長頭髮?

咦,我的頭髮長得太慢了,夏天來了,頭髮還只是及肩。


我無心欺騙她啊。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4 comments

7/24/2015

奶粉還是牛奶?

7/24/2015

奶粉呀

7/24/2015

最近才跟友談起,香港的小朋友喝奶粉喝到好大個,但這邊通常到一歲就轉喝牛奶了。

7/24/2015

似乎港澳人真的較喜歡一直喝奶粉,我家長輩也不主張我太早替她戒奶,之前因為她過瘦所以讓她一直喝,現在怕她會過肥所以要她減一餐(因為我老公是肥仔,他一直擔心女兒會變肥,而她近月也真的很長肉,所以想戒掉一餐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