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9/18

幸福無上限

7







當我們聽多了“食幾多著幾多整定㗎”,耳懦目染之下,自然以為幸福同樣有配額,於是我們總在有意無意之間,築起一道牆,拒絕接收更多幸福,害怕一不小心耗掉未來的幸福配額,日後的幸福買少見少。
你嗤之以鼻,不相信有人會將幸福拒之門外。
然而,如果沒有人會拒絕幸福,為甚麼這麼多人喜歡跟自己過不去?又為甚麼這麼多人會為幸福生活設限?
跟自己過不去的人都是偏執狂,偏執地為小事抓狂。明明有解決方法,卻堅持走自己那一套,強求全世界配合你。問題是,你憑甚麼要全世界遷就你?滿足不了就發難或推翻一切,到頭來問題解決不了,世界也沒因你而停下來,倒是你的怨懟與日俱增,最終還是得不到你想要的結果,只令自己和別人不好過。
為了一口氣跟自己過不去固然不智,為了錢跟自己過不去更屬無謂,偏偏許多人本末倒置,寧取金錢而捨棄自己,像香港一女子因為未婚夫只願意付二萬元禮金而拒婚,不管你認為那未婚夫出手太低抑或此女子自我物化太可悲,我只是天真的以為締結婚姻當以愛為大前提。
有人堅持沒有□□幸福不起來,□□可以是金錢、物業、工作、伴侶、子女或任何東西,為生活定下目標本無不妥,但如此為幸福設限,除影響幸福指數外,亦使人漸漸迷失自我,忘記了自己想做甚麼、不想做甚麼、要成為一個怎樣的人。
你現在想一想,到底需要甚麼才會使你快樂?你想到卻是一百件苦事,一百件你得不到的東西,然後反問這樣的人生如何快樂得起?
幸福的關鍵詞是“擁有”,而非“得不到”,就算你擁有的都是苦況,至少你還擁有選擇權。
真正的幸福快樂由善待自己開始,今天起就對自己好一點,你不一定要享受錦衣美食,但必須讓自己有好心情。
也許人生真有定數,但幸福無上限,只要你願意,幸福必定源源不絕。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7 comments

9/18/2015

我也有這種想法,不相信自己會獲得很多幸福,怕耗掉未來的幸福配額。最近在想,什麼才是「理想生活」。小時候希望過的理想生活,現在與之距離有多遠。那種生活是妄想還是真的有可能發生。而如果我想要,又為何不努力追求?
看完《陽光最是明媚》,覺得很勵志,很溫暖。我做過一些令自己後悔的事,好像走不出去,但「後悔」這感覺會阻礙自己得到幸福。

9/18/2015

@

幸福不會耗盡的,真的,趕緊讓自己幸福起來啊。

小時候設定的理想生活,其實未必是現在的你的理想生活。理想和現實,永遠都有落差,但達不到理想不打緊,最重要是你現在過得快樂。所以,先弄清楚自己想要甚麼,然後就會知道自己該如何走下去。

謝謝你看完《陽光最是明媚》,我有過很多遺憾,但認真追求,現在已經走出陰霾。

你也別再後悔了,看著前面的路走就好。

祝生活愉快。

9/20/2015

明白就好。
我認為是左右腦型的人,想法不同。外國有研究,一些能從抑鬱症走出來的人,是因為(在治療師誘導之下)學會了會用左腦思考,減低右腦的感性思維。
我很喜歡看鏗鏘集和星期日檔案,我的感想是世界很大,人的問題很多,自己真的很渺少,不要將自己的感受放大。

9/21/2015

@seekin c琪

每個人都是從自己的感受出發,總覺得無法因為看到別人的不幸而減輕自己的憂愁。

我不確定自己有沒有患上過抑鬱症,反正我試過數月以來心情持續低落,但我應是感性同時理性的人,最後靠自己想通而走出來。

左腦右腦思考,不知道該如何辦到。

9/22/2015

@Kitty Leung
我要提醒自己,有問題要去解決。解決了便不要再想。
我也試過數個月心情持續低落,在家經常睡,什麼也做不了。但在人前卻扮咗沒事,也不知是否抑鬱症。幸好那階段過去了。

9/22/2015

@

對,能夠走出那個低谷,真好。

我發現人不能失去希望,只要不放棄,好事總有一天會降臨。

9/23/2015

幸福就是我們眼前每日發生的人和事,有朋友返夜更,其他人説他辛苦命,他自己原來卻珍惜每天下班看到日出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