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9/29

生存的。快樂的。

2






中秋夜,跟三歲九個月的女兒聊天。
由肚臍聊起。
她問我為甚麼她只有一個肚臍。(大概因為前一天按照幼稚園派發的延展活動冊跟她講過小生命如何在母親體內孕育的問題。)
介紹完臍帶的功能後,她問我:爸爸媽媽為甚麼要生她出來?
我思考了一會,回答:因為我們想跟她在一起。
她又問:為甚麼爸爸媽媽要結婚?
我說:因為我愛爸爸,爸爸又愛媽媽。
她接著再問了一些問題,末了又問:是不是如果爸爸媽媽不結婚,就不會生她?
我說:對呀。
還挺有邏輯能力的嘛。
如果我跟她爸不在一起,不管我們的另一半是誰,也不可能誕下這個她。
真是生命的奇跡。
然後,我問了一個不該問的問題。
我問她,你想不想生你出來?
她的答案令我心碎。
我當然知道她還小,只是隨口說說,但當初我是拼了命才給她帶來這個世上,如果她根本不願意,我是不是做錯了?
嗯嗯,我想太多了。
每天還是跟她一起玩得超癲的嘛。
我只能相信,她是快樂的。
不過,至少我樂在其中。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2 comments

9/30/2015

我想小朋友誤會了,以為要自己生一個自己,當然怕怕啦:,

9/30/2015

@Jitda Hui

應該沒有誤會,她有講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