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2

《命懸一線》:夢想就是要瘋狂

0






真人真事的電影,大家一早知道結局,總是很難拍。

《命懸一線》(The Walk)講述1974年一個法國人“突襲”美國世貿大樓,在沒有安全措施保護下,踩鋼線遊走於兩棟摩天大樓之間。這樣的夢想,如果不是真的發生了,我們還嫌編劇編得離譜呢。

整齣電影就是描述這宗事件,沒有太多旁支,因此故事有點單薄,而所有動魄驚心完全來自畫面,與劇情沒有太大關係。當然踩鋼線很驚險,但觀眾早知結局,也就沒有太大的懸念。

 電影不是不好看,卻實在沒甚麼驚喜。雖然夢想達成的一刻還挺令人感動,但有點拖得太久(事實是真人在鋼線上逗留了45分鐘),反而有點反高潮。

然而,那個尋夢的故事卻很值得細想。

其實,所有尋夢的故事都好看,還要有一班人支持你達成夢想,那是多麼美好的故事。
每個人都可以擁有夢想,但是夢想瘋狂到要拿性命作賭注,又是否值得呢?我們或許不認同他人之夢想,卻不該阻止別人尋夢,即使代價是死亡,只要對方認為值得,我們就無權打擊對方。

寫此文時我望出窗外,別說100層樓,就是10層樓,想像一下要我踩出去也觸目驚心。

夢想就是要瘋狂。夠瘋狂的話,才能成就一個傳奇。

觀看電影時,我一直在想著《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提到,夢想達成之後呢?主角成功在世貿的頂端走鋼線,之後還可以追求甚麼?


我問自己的夢想是甚麼?達成了沒有?嗯嗯,也許我需要更加瘋狂的夢想。
----------------------------------------------------
官方故事簡介:

Philippe Petit (祖瑟夫哥頓利域 ) 從小便愛上特技表演,長大後更成為熱愛挑戰特技的法國雜技名人。有天他得悉紐約世貿中心雙子星大樓即將興建完成,就立志要在毫無安全措施保護下,以高空踩鋼線形式橫渡兩棟摩天大樓Philippe在他啟蒙老師Rudy (賓京士利 )、女友Annie (夏洛蒂勒邦 ) 及其他團隊成員的鼓勵及協助下,決意要實行這個驚天壯舉。但由於計劃並沒有經過許可,他們必須掩人耳目,私底下潛入大樓計算各種數據及設定裝備……驚險重重的過程,生死交託一線上!究竟為了實現夢想,Philippe可以去到幾盡?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