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8

圓滿

11






四年前的這一夜,我們在家自拍最後的大肚照。

當時想像不到如何擔當父母的角色,然後一轉眼就過了四年,我未必做得很好,但也不至於一塌糊塗。

她的脾氣不好,大概是遺傳了我的壞脾氣,我不會隨便發作,她卻毫無顧忌。有時她哭鬧,對我發脾氣,我忍耐著,大聲喝罵肯定是最快捷最方便的方法,但我盡可能選擇擁抱她,希望令她的情緒平靜下來。我相信這不是縱容,因為向她發脾氣只會讓她以為這是解決問題的唯一途徑。反正這不是我的本意。

我想她開心,因為她之所以來到這世上,皆因我自私地想當母親,我的心願達成了,也希望不會為她帶來太大的困擾。生活不簡單,但開心可以很簡單。

這夜,滿足她想在家開Party的願望,事後她吻了我很多很多次,於是我知道她是真的開心。她不會掩飾壞情緒,也不吝嗇展現她的好心情。

我是否一個好媽媽,還有待時間證明,但總相信,上天讓我成為母親,就是說我已準備好,為這個女孩帶來愛,同時由她圓滿我們的愛,我們的世界。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11 comments

12/28/2015

看來你的囡囡是位性情中人啊。
「我想她開心,因為她之所以來到這世上,皆因我自私地想當母親,我的心願達成了,也希望不會為她帶來太大的困擾。生活不簡單,但開心可以很簡單。」
--這種想法很難得。你有沒有看《奇蹟補習社》?裡頭的母女關係很動人。

12/29/2015

我記得我四、五歳時叫牛精仔。唔知阿媽阿嫲點頂我。大了被田鴨教育壓成文靜的宅男,有時卻會懷念舊曰的自己:)

1/01/2016

@
還沒看過《奇蹟補習社》啊,因為好像從一開始就知道結局,所以沒有看。

我女兒常常對我發脾氣,唉,像是針對我,不知大一點脾氣會否收歛。

我花了很多時間才讓她來到這世上,真的是為了滿足我當母親的心願,有時會為此心虛。

1/01/2016

@Jitda Hui

能夠由牛精仔變文藝青年,嗯嗯,可能我女兒也會由惡女便和善,不過人生是她的,我阻止不了她的發展。

1/02/2016

@Kitty Leung譬如,小時候見人唔排隊,會大聲罵人,大了卻變了冇眼睇。小時候買不到玩具,會大哭大叫,晚上又會推醒阿媽。最牛精係被打籐會同阿媽鬥力!心中有團火究竟是好是壞?

1/04/2016

@Kitty Leung
我沒養兒育女,但個人意見是不能一直讓兒女發自己脾氣。或者可教她怎樣疏導情緒。

1/04/2016

@

其實每次她向我發脾氣我也有教她,譬如她態度不好跟我說話時,我絕對不會滿足她的訴求,但我常常說她天生惡人,所以真係郁下就好惡。

不過有時她心情好時又會超級嗲。

其實我同老公都不斷教她要有禮貌,也常常因她態度差或哭鬧而罰她,但真的覺得性格好難扭轉,盡力而為。

1/04/2016

@Jitda Hui

大了變成冇眼睇大概是對現實的妥協吧。

心中有火應該是好事,我個人認為。

7/27/2016

我覺得你已經做得非常好

7/27/2016

@seekin c琪

其實我自知做得不夠好,只能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