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

2016・小王子・狐狸・馴養

4








2016年,歡迎

《小王子》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經典。我曾經很喜歡小王子,尤其是小王子和狐狸的關係,多年來沒再看,也只能是曾經喜歡了。

電影《小王子》劣評不少,我倒不覺得有那麼差。其實這電影有點掛羊頭賣狗肉,不過是借《小王子》來講一個故事。《小王子》迷不會滿足(連我看不到最喜歡的狐狸對白假如下午四點鐘來,從三點鐘開始我覺得幸福。時間愈接近,我愈覺得幸福。四點鐘一到,我早已坐立不安!我將發覺幸福的代價也大感不悅),沒看過《小王子》的更難以投入。電影的故事性不強,也沒有緊張刺激的劇情,最後的(反)高潮位更是令小王子迷氣憤不已。

雖然如此,我依然不覺得這電影很差,就是不要將對《小王子》的感情投射進去,當這是一個與《小王子》無關的電影看好了。然後,我替飛機師在年老時還能找到一個相信他的小伴而欣慰。如此而已。

新一年,好想重拾寫Blog的節奏,就像狐狸對小王子,馴養就是建立關係,如果我天都可以出文,就能跟讀者建立更好的關係?可是,我不敢保證做得到,只是想天也寫點東西,胡言亂語也好。至少能提升自我的快樂。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4 comments

1/03/2016

新年快樂!如果你真的每天都出文,我就會每天都來看:)

1/04/2016

我很喜歡《小王子》,曾買過兩本送人(自己反而沒有)。今日終於看了《小王子》,同意你所說的,《小王子》迷不會滿足。尋找小王子的一段,我倒不感氣憤,只覺得他們應該有更magical的方法逃走/點醒那些大人。(辭職真的這麼有效嗎?)我喜歡對那個星球的描寫,像科幻片。

1/04/2016

@seekin c琪

我想盡力做到呀,雖然第二天就已經失守。

即使亂寫,有時候還是挺痛快的。

1/04/2016

@

小王子迷感到氣憤是因為電影將長大後的小王子寫成廢青,誰會喜歡心中喜愛的角色變成這樣。

不過由於我不算太迷,所以倒沒有特別反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