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5

沒有原因

6







生活閑靜,一切美好。
沒有更好的了。
然而,早前心情卻陷入低潮。
其實我不明白心情因何低落,可以沒有原因嗎?
愛我的人看到我心情低落,情緒肯定受影響。
我內疚,但如何叫一個抑鬱的人再顧及別人的感受?
我從來不敢說自己有甚麼抑鬱症,最艱難的日子都過去了。
總覺得不過是一時情緒低落,總覺得我再沒任何原因陷入不快,總覺得時間過去,我就會好起來。
這天看到這些畫作:憂鬱症,竟然豁然開朗。
有一種抑鬱不用任何原因,它就是發生了。
我不禁鬆一口氣。
我依然不敢說自己曾經患過抑鬱症,就算曾經有幾個月完全提不起勁,沒有任何事可以令我開心過來。依然沒有求診。就靠自己想通,走出陰霾。
然後,偶然有一段時間會對生活倦怠。了無生氣。我沒有欲求不滿,只是純粹厭了,倦了。
但總會走出來的。
就像經濟周期,有起有落。
觸底後就會重拾升軌。
希望愛我的人別給我的低潮嚇怕,給我一點時間,我總會好起來的。

嗯嗯,別擔心,去年年尾放了兩個星期假,放下日常細碎,再無苦悶了。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6 comments

我反而觉得是有原因的。只是那个人自己看不见,不懂,或是还没察觉而已。=P
低潮时期能做的就是尽量不要把自己关起来,虽然真的很想hea在那边哪里都不想去。=P
给你一个隔空的抱抱,加油!

1/06/2016

謝謝你的分享. 近來, 我還在苦惱情緒的莫名奇妙.

1/06/2016

@Doug

有時明明不想唔開心,但就是開心不起來。很無奈。

有時我等呀等,就會等到情緒回復過來。也許,放一個長假真的會有幫助。

1/06/2016

@Hitomi喜多米

其實有時知道事情不是無緣無故,但就算明白某些道理,但情緒上就是控制不過來。

我發現跟人傾訴真的可以舒緩情緒,所以多點寫作,對我來說也有幫助。

1/07/2016

現在的生活環境太多污染了。有時就是身體排毒機能傷了。多睡覺,找活動,吃有機應有幫助。

1/11/2016

@Jitda Hui

放個假,做運動,都可以讓人鬆一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