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

《我的少女時代》:懷舊與夢幻

0






又一齣近年大熱的台灣電影,《我的少女時代》雖然不算特別精彩,但肯定比《那些年》和《等一個人咖啡》好看。不論劇情,單以觀看的舒服度而言。我就是接受不了後兩者的低級趣味,即使有我喜歡的扭橋,也不會提高喜愛度。

《我的少女時代》主打90年代的情懷掀起話題,但我並沒有特別強烈的感覺(即使偶像同樣是劉德華),這可能因為台灣背景跟港澳的生活畢竟有分別,我不會見到台灣的回收筒就有一種懷舊的感覺嘛。

就當是一齣普通的愛情電影來看好了。老實說,以前我喜歡看台灣的偶像劇(雖然根本看得不多),既然由主理過我喜歡的《王子變青蛙》、《命中注定我愛你》的陳玉珊執導,實在有值得棒場的理由。

《我的少女時代》故事簡單直接,就是說女主角高三那一年的初戀故事,前段感覺較堆砌,也有一些悶場,所謂的男神和校花都不夠亮眼,實在很難投入。中段開始漸入佳景,尾段的扭橋其實不算是扭橋吧,而且老實說,超不合理的,就是不明白男女主角為甚麼不能好好說再見。

不過,所有的不合理大概就是為了鋪排夢幻的結局吧。說過了,我喜歡看偶像劇,所以當然喜歡這種夢幻。

夢幻過後,也憶起還在唸中學的自己,當時對自己有甚麼期許?現在的我有實現到那些期許嗎?現在的生活是我想過的生活嗎?如何才能拋開一切撥亂反正?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