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4

《謎情追兇》經典翻拍

4






有些經典不能碰,碰了肯定被粉絲鞭撻,實在沒多少齣翻拍電影獲一致認為比原作出色,但荷里活總喜歡翻拍經典,一次又一次挑戰不可能的任務。

總有一些商業因素吧,誰一心做蝕本生意?

阿根庭電影《謎情追兇》算不算是經典呢?至少在我心中算是,我依然記得當年離開戲院時的震撼。

荷里活要翻拍,還請來Julie RobertsNicole Kidman主演,令期待值有大大提升。如果不是有Julie Roberts,我大概沒那麼大意願到戲院觀看吧)

原版電影只有一個女主角,最初我不明白荷里活版為甚麼會有兩個女主角,一看電影預告就明白了,原版中受害人由夫妻關係改為母女關係,時代背景當然也由七十年代的阿根庭變成2002年的美國。可惜劇本沒有好好把握那段母女情,未能令觀眾感到肉緊。

至於原版的愛情,在荷里活版更是沒有營造不了那份感覺,完全感受不到女主角有對男主角動過情。

雖然原版劇情歷歷在目,但看新版時也不會覺得沉悶,因為新版除了改了受害人關係外,還作出其他改動,像是13年後的再緝兇,也為看過原版的觀眾帶來新懸念。

原版結局震撼極了,新版的結局作出一點小改動,卻因此失去娓娓的餘韻,有點可惜。

新版的創作人到底為甚麼要作出以上種種的改動?有時候也可以看得出當地的普遍價值觀。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4 comments

1/04/2016

其實你為什麼會有這麼多時間看電影呀?

1/04/2016

@seekin c琪

因為我阿媽很樂意替我湊女,所以將女兒交給我媽,就可以去戲院看電影,那天還一連看了兩齣。

現在反而少了在家看DVD呢。

1/05/2016

原版很好看,我不會去看翻拍版本。你有沒有看過《血色童話》(Let the Right One In)?瑞典版令我看得遍體生寒,不敢再看,我覺得荷里活版不會拍出那種淒冷感覺(呵,我這是未看先評:P)。

1/05/2016

@

沒看過血色童話啊,甚至不知道原來有原版。

翻拍版如果不是有Julie Roberts,我大概也不會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