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6

戀無可戀

0






S向我投訴,說我上次談失戀不痛不癢,完全抓不著重點。

罪過罪過。我閉門思過,決定為S再寫一次失戀。既然為S而寫,就集中講女人失戀吧。

失戀雖是一種狀態,但各人失戀後的狀況也不一樣,有人很快生活如常,不過是少個伴罷了;有人抑鬱自責,自以為此生跟快樂絕緣;有人要生要死,為情自殺甚或殺人,旁人認為愚不可及,當事人卻無法自拔。

失戀沒有免疫力,不會因為曾經失戀從此免於傷痛。相反,失戀總是一次比一次痛,像是被世界排斥。時間雖是治療傷痛的良藥,但治療失戀的靈丹妙藥肯定是新戀情。一旦投入新戀情,即處於蜜運之中,而非失戀狀態,於是失戀帶來的失落失眠失心失衡統統消失無蹤。

因此,少女失戀,縱使傷心卻很快復原,不是少女的復原能力特別好,而是她們較易找到新戀人。然而,中年女人失戀,彷彿整個世界塌下來,因為她們不但失去一個戀人一段感情一些習慣,同時還失去再覓得伴侶的信心,認定自己必定孤獨終老,於是連自信也一併喪失,從此排除一切美好。

年過四十的女人失戀最易絕望,即使像S那樣明艷照人,也認定年齡令她失去吸引異性的能力。每次勸她放開懷抱、心懷希望,她總指我不設實際,“這世上不是沒有好男人,只是好男人都已有另一半。五十歲的男人不管是否單身仍大有市場,年輕貌美的尚且找不到伴侶,更何況我這把年紀?”

我說世事無絕對,試著列舉娛樂圈中著名的姊弟戀,她慨嘆那些都是神話,我提議多個結交伴侶的方法,她統統表示行不通。失戀的女人總是有些偏執,我無法改變她的想法,更無法為她覓得戀人。


失戀是過去式,但戀無可戀卻是現在進行式,令女人沉溺於深不見底的痛苦中。失戀就失戀呀,單身也可以活得精彩,在真愛到來前,先享受一下單身的自在吧。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