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24

《因為我愛你》:選擇希望

0







又一本法國作家紀優・穆索的小說。

在你翻開小說開始閱讀之前,作者有一個小小的請求:為了保留閱讀的驚喜,請別把結局透露給您的朋友!

那很好,我當你是朋友,所以放心,我絕對不會洩露結局。而事實上,這本小說跟紀優・穆索其他小說一樣,追看性極高,基本上一進入主線就停不下來。之前看《紙女孩》時,我會設想如果由我來寫會如何安排結局,結果我猜對了,而這本《因為我愛你》我一直看一路思考換作是我會怎樣寫結局,但直至看到倒數40版,我依然毫無頭緒,完全不知道可以怎麼安排。然後,結局揭開,令人驚訝之餘前段一些不協調的地方又顯得合情合理。實在不得不配合作者的巧思,將三條線巧妙地揉合在一起,精彩。

這是一個關於女兒神秘失蹤又神秘回來的故事。小說一開始,女兒失蹤已是五年前的事,多年來一直渺無音訊,男主角無法忍受這痛苦而選擇流放自己,偶然他重遇妻子,更告訴他女兒回來了。男主角趕緊接回女兒,對於女兒的失蹤有許多疑團未解,但在回程路上,他又遇到兩個陌生女子,一個決心報仇,一個正在放縱自己,她們跟他有著甚麼關係?

書中每一個人都有著沉重的過去,看不到出路。這不是推理小說,但我一直推理著作者如何融合這三條線,真的毫無相干啊。當然,看到結局才知道作者其實一早鋪排了伏線,只是讀者我追著劇情時容易忽略這些伏線。

明明是懸疑故事,但在紀優・穆索筆下竟然帶有濃濃的療癒氣息,當所有謎團解開,儘管也有不合理的地方,但不重要了,因為讀到最後,我們跟主角一起選擇原諒,選擇溫暖,選擇希望。

書名:《因為我愛你》
作者:紀優・穆索
譯者:梁若瑜
出版:皇冠
日期:20103

---------------------------------
官方故事大綱:

面對傷害你的人,什麼才是真正的「原諒」?
  想起你,我就能忘記恨、忘記了悲傷,
  在你給予的幸福裡,讓我重新看見希望的光,
  因為相愛之處,永無黑夜……
  五年前,知名心理醫生馬克的女兒萊拉在一間購物中心裡離奇失蹤,即使馬克和妻子妮可用盡所有方法尋找,萊拉仍然下落不明。馬克沉溺在失去愛女的打擊中,終於與妮可走上分手一途,成為露宿街頭的流浪漢,用生活的艱難掩埋內心的劇痛。
  五年後,馬克與妮可意外在街頭重逢,妮可竟告訴他:萊拉出現了!欣喜若狂的馬克立刻趕去接萊拉回家。他心中有無盡的思念想對萊拉傾訴,更想問她:這些年來到底去了哪裡?和誰在一起?但萊拉卻始終沉默不語。
  在回程的飛機上,馬克遇見了兩個陌生女孩:滿腔恨意的愛薇和墮落迷惘的艾莉森。在聊天的過程中,馬克慢慢發現她們心底的傷口,也讓他想起自己年輕時的黑暗過往,但他卻還不知道,命運早已緊緊地將他們繫在一起,就在此時,飛機竟突然開始劇烈搖晃、失速下墜……
  無論是馬克、愛薇,還是艾莉森,當他們被命運折磨得遍體鱗傷時,卻因為陌生人的溫暖與傾聽,重新找回了埋藏在心底深處的「愛」。無論是對親人、對伴侶、對朋友的愛,甚至是對犯錯者的寬恕,愛以各種形式撫平創痛,藉以打開生命中的死結,得到救贖。法國療癒天王紀優.穆索以最感性的文筆、有如推理小說般懸疑迷離的情節,將引領你重新找回心中遺忘已久的悸動!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