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23

關於贏在射精前的一些感想

2






關於最近鬧哄哄的贏在射精前的言論,我其實沒有看完整個節目,只看了最多人談論的一分鐘片段,有幾點感想想說: 1. 從片段看,那個媽媽只是覆述其他媽媽的言論,而且可能是一種開玩笑式的言論,但大家對那個媽媽的指摘有點太強了。(我從來不贊成谷孩子讀書,但亦明白家長憂慮的來源,其實每個人都有盲點,善意的討論很好,但人身攻擊可免則免) 2. 那些媽媽有那種想法是建基於現實情況,但為甚麼大家都只針對媽媽,而不針對那些所謂名校?為甚麼有學校可以只收一月出生的學生?這算是一種歧視嗎?如果學校不是有這種歧視性的政策,又怎會衍生出那種家長? 3. 大家不指摘名校,是因為大家都認同那遊戲規則嗎?大家認為要參與那遊戲就必須遵守規則,即使那些規則如何不合情理?名校令人趨之若鶩,就算收生條件如何苛刻如何不合情理家長也心甘情願地配合。遊戲規則是雙向的,既然要家長不報讀名校幾乎是不可能的,那麼大家只能配合那些不公平的玩法。但為甚麼大家都要玩同一個遊戲? 4. 至於從一開始就失去遊戲資格的大多數人,其實可以享受更廣闊的天空,擁有更大的自由。何必局限自己在唯一的可能?認為只有名校才能培養出有前途學生的家長其實都很可憐,因為他們的世界只有一個可能性。 5. 我討厭名校政策,社會制度多於那些想子女好卻用錯方法的家長。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2 comments

6/23/2016

最糟糕的就是人身攻擊了

6/24/2016

@seekin c琪

其實每個人都可以發表自己的觀點,不認同沒所謂,但去到人身攻擊的地步真的很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