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24

復活節宜蘭台北遊

4







【計劃】
近三年的復活節都在台灣度過。

女兒四歲半,已連續四年去台灣。這次復活節安排台灣行程時,最初計劃去高雄,但因為航班問題已打消這念頭,再計劃行程時因為想住親子民宿,所以就將地點鎖定宜蘭。

宜蘭有很多間民宿啊,這讓有選擇恐懼症的我很苦惱,我不斷參看網文,終於選定兩間候選民宿--聖荷緹芯園

我喜歡聖荷緹的環境,摩登時尚,房內就有滑梯有鞦韆,室外也有小水池,我猜想應該會玩得高興。

芯園的感覺童話一點,有滑梯但沒有鞦韆,但是芯園有免費任穿的公主裝,我心想女兒應該會喜歡扮公主,所以這也是一個選擇因素。

最初計劃時只有我們一家三口,我先向芯園查詢,由於我想入住的三人房已被訂(民宿的每一間房也有不同設計),所以我就改訂聖荷緹,經PAYPAL付款,很方便。但後來女兒表姐一家三口也可以加入,我猜想兩表姐妹一起扮公主一定會玩得更高興,於是就改訂芯園的六人房,幸好聖荷緹那邊可以退款,只是蝕了一點手續費。

我們最後選定艾莉絲子城堡,兩層樓,很適合兩家人入住。


 【桃禧航空城大飯店】
因為只有四天假期,為了節省時間,我們在前一天乘晚上8:20的航班先到台灣住一晚,這樣翌日早上就可以直接玩了。

考慮到抵達機場已很夜,所以就入住桃園附近的酒店,最後選定了桃禧航空城大飯店,最初在酒店訂房網訂了酒店,但後來發現官網有更便宜的親子歡樂一泊二食專案,包三人早、晚餐、木樂地入場券,而且還可以入住親子樓層,在房內設置帳篷,哈,真的未去宜蘭住民宿在這裏也玩得開心了。

木樂地是甚麼?根據官網介紹,木樂地就是使用木頭建構的遊樂園地,能讓父母安心、讓小朋友開心遊戲。「木樂地」的核心包含了【親子關係】、【學習】、【環保】、【快樂】、【安全】、【形象】,六大訴求。

當晚我們差不多11時才離開機場,女兒看到帳篷興奮得玩了一輪,雖然最後還是不願意自己睡帳篷,但已是一次難忘經驗。

翌日先享受自助早餐,然後就到木樂地玩了。我們六人包場,兩表姐妹可以安心隨便玩。木樂地地方不算很大,但多個展區也有心思,極具規模的廚房和超市令女兒玩到心花怒放(平時她就愛玩廚房仔),還有扮靚區、釣魚區、滑梯沙池、模型區、幼兒區等等,兩個小女孩玩足兩個小時,最後依依不捨地離開。

玩完又吃飯了。因為我們抵台時間太晚,酒店主動將贈送的晚餐改為午餐,於是我們又享用了一頓自助午餐,1:30乘包車離開,往宜蘭出發。




【芯園】
由桃園到宜蘭的民宿,車程約1小時40分,我們在3:10抵達,立即登記入住,負責人簡單介紹一下房內設施,其實女孩已忍不住開始玩了。難怪,看到這間佈滿公仔的滑梯小屋,小孩怎麼忍得住?

兩個女孩進入民宿後就不願離開,於是這天接下來的時間都在民宿度過,不過正好這天下雨,所以就讓兩個女孩在房間玩個夠。

我們入住的艾莉絲親子城堡共兩層,我們一家三口選了樓上那一層,滑梯小屋在樓下的大廳,玩了一會,我帶女兒挑選公主裙(這是選這間民宿的重點啊),她一開始選定了Elsa(又是Elsa!)裙,從此情有獨鍾,但我想她多穿幾款,於是她在半推半就之下再穿了兩款,即共三款,然後我也不再勉強她了。

玩夠了滑梯小屋,就到樓上玩,這裏有個小偏廳,偏廳有一張大大大床,女孩在床上跳來跳去也樂此不疲。玩了一個下午,我們連晚餐也在民宿享用,真正做到足不出戶,哈。吃完晚餐回客房繼續玩,單是玩尋寶遊戲也玩了一個小時,在陌生的環境玩尋寶遊戲特別好玩。

如果問我對芯園的評價,那就是環境很漂亮,但是親子感覺比我預期遜色,客房佈置有歐式味道,但除了那間滑梯小屋外,其實沒有太多小童玩樂元素,至於免費任穿的公主服,由於女兒表現得興趣缺缺而跟我的期望有所落差。但其實女兒一直玩得很高興就是。


【宜蘭遊】
到宜蘭第二天正式遊宜蘭。這天包了車,司機除了按我們的行程行走,也作出一些建議。反正我沒有備課,事前完全不知道這裏有甚麼,所以去到哪裏也是新奇。

第一站是蠟藝彩繪館,畫了一輪,再教你製作水筆和蠟筆,又在女兒手上印圖案,最後還可挑選小禮物,女兒玩得開心,這個點似乎成為她宜蘭遊印象最深的一站。

第二站是白米木屐館,先聽講解歷史背景,再參觀各款木屐,我明明對木屐沒多大興趣,但最後竟然一家三口各買了一對木屐回家,意想不到啊。買完木屐再自製木屐匙扣,簡單易做。

玩完這兩個站之後,女兒不斷喊肚餓,於是司機載我們到一間小店吃古早麵,便宜又好味。

這天因為傷風,飯後見餐廳對面就是藥房,就想買一點成藥,結果老闆細心詢問我的病徵後才給我配藥,而我吃了幾次那些藥就痊癒了,很正。

第三站是梅花湖,我們抵達梅花湖時,女兒已在車上睡得很熟,結果我們抱她到鴨仔電動車,遊了半個湖她才醒來。我們在湖邊泊車在草地上走走拍拍照,也玩得很開心。我們圍繞梅花湖遊了兩個圈才還車,然後買些小吃解解饞。

第四站是去買宜蘭餅給母親做手信。其實平時我去旅行不會買手信,行李箱的空間很有限,實在沒有多餘位置買一大堆食物回去。不過我未出發母親已有此委托,所以就不負所托,買了再說。

第五站是司機介紹的羅東林業文化村,看看舊火車和火車站,也是一種特色。

最後一站是羅東夜市,帶著小孩不敢隨便吃街頭小食,只讓女兒玩了一個攤位遊戲,這比澳門玩過的攤位遊戲划算多了,價錢合理,遊戲用的波多到玩極也有,而且最後還贏得一盒玩具,讓女兒樂透了。這絕對是良心生意,不是只為了賺錢,也讓玩家玩得開心和滿足。玩完攤位遊戲女兒意猶未盡,又玩夾公仔,雖然我們一直夾不中,但玩到指定次數就直接送那公仔給我們,真好。

逛完夜市就到附近的餐廳吃飯,然後便結束一天宜蘭之旅。




 【台北】
翌日就由宜蘭包車往台北了。

這次在台北入住W,這是第二次住台北W,價錢是有點貴,但地點方便,酒店有水準。我們到酒店放下行李,就出發往華山創意文化區。

這裏不時更換展館,所以第二次來也還有新意,先付費參觀微你兵展覽,再逛Tsumtsum展覽。吃完午飯後排隊參觀我最感興趣的癲倒屋,其實買票時不知道人龍這麼長,否則我大概不會花一小時來排隊。癲倒屋就是屋內的傢俱全部癲倒設於天花板,女兒覺得有趣,每個站也讓我們拍照。嗯,她其實很有性格,不是我想拍她就讓我拍,所以能在這裏拍到很多照片也讓我心滿意足了。

本來打算回酒店讓女兒午睡,她在車上睡了,但一到酒店房間就醒過來不肯再睡,我們稍稍休息一下就繼續出發。

因為女兒經常重溫自己的短片,其中一條是兩年前她在台北街頭一邊吃胡椒餅一邊跳舞的短片,我們戲稱她辣到跳舞,於是她每次去台灣都說要吃胡椒餅。為免她失望,我們直接去光顧去年買過的大學口胡椒餅,然後就是書店之旅,連逛多間書店,將戰利品放回酒店後,再到酒店對面的信義誠品逛逛吃飯,結果逛到九時多才回酒店,算是十分盡興了。


【尾聲】
最後一天,在酒店附近吃完早餐就執行李離開,先乘的士去三民書局看書,因為行李已爆,所以只讓女兒買一本書,結果就坐下來跟她講其他沒買的故事書。

滿載而歸之後就去明星咖啡館吃飯,如此這般便結束了這次復活節之旅。

有的父母去旅行將重心完全放在子女身上,而我們每次去旅行,也希望盡可能做到平衡,不能只有親子活動,也要適當安排一些適合大人的活動,像遊台北如果不逛書店就不夠圓滿了。

所以這次旅程既讓女兒開心,大人也能逛街滿足購書慾,這樣就很不錯。

明年還去台灣嗎?應該去呀,女兒已經主動提出想再去一次飛牛牧場了,我還想帶她去台中義大。嗯嗯,已在期待了。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4 comments

7/05/2016

請問,台灣搭的士需要付小費嗎?捷運等於地下鐵嗎?
我下個月會第一次去台北玩 :)

7/05/2016

@Jitda Hui

的士不用付小費啊。

捷運等於地鐵,如果常搭捷運,遊客也建議先買悠遊卡,走時才退回,比較方便。

台灣交通很方便,放心。

7/06/2016

@Kitty Leung最頭疼的事,不懂BoPoMoFo. 好大鑊!:(

7/06/2016

@Jitda Hui

不怕,我也講不好,有甚麼問題寫中文也行,不會溝通不到。

祝你旅程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