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20

愛上你之後

0






遇見你之前,我嚮往愛情電影和小說中所渲染的浪漫愛情,或甜蜜夢幻,或激情旖旎,或刻骨銘心,或至死不渝,總之愛的火花四濺,令人不禁憧憬有天愛情來敲門,從此幸福滿瀉。

愛情電影和小說總是依循既定的公式,起承轉合盡在意料之中,即使明知下一步會怎樣,觀眾和讀者還是投入其中,看得如痴如醉。也許,我們都在追求那一份能預知下一步的安心感。因為現實中的愛情根本沒有公式可循,或者說,根本不會按著電影和小說所定下的模式走下去。

總覺得兩個人能夠相愛,猶如奇蹟發生,美妙得無與倫比。但我不是天生懂得愛人,不管看過多少愛情電影和小說也是紙上談兵,所以在遇見你之前,對於如何愛一個人我只有概念而沒有把握,直至我們遇見了,愛上了,像是奇蹟,更像是命中注定,因為你是命定的戀人,我們必然會相愛。

愛上你之後,我確信靈魂伴侶的存在,感悟到愛情中的獨一無二和無可取替,體會到某些詞語的真正意義,例如溫柔、細心、可靠、愛護、美好,和幸福……

愛上你之後,我才發現真實的愛情並非濃縮在兩小時愛情電影中的激情與浪漫。兩個人相處有笑和淚,冷和熱,經歷過的悲喜憂樂、苦痛和遺憾,因為始終帶著愛而沒有一絲畏懼。

愛上你之後,我才懂得如何愛一個人,越愛越記不起愛情的存在,皆因我不用再嚮往愛情,而是確確實實擁抱著愛。

愛上你之後,我明白到愛要歷久彌新,必須用心經營,而我必須保持快樂,才能讓你快樂。因為有你,我不再悲觀,時刻活在喜悅中。

愛上你之後,我不再是我,你不再是你,我和你成為我們。我撫平你的傷痛,你擴闊我的視野。我重新認識自己,不斷完善自我。

愛上你之後,世界從此不一樣,一個人變成兩個人,兩個人變成三個人。世界會因為我們的相愛而變得美好。

我們如此相愛。我們如此相信。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