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2

《愛混在一起》:以愛融合的家庭

2







我一直喜歡看愛情輕喜劇,縱使這類電影的劇情萬變不離其宗,但有時就是想看這類電影輕鬆一下。

一直喜歡Drew BarrymoreAdam Sandler這個組合,其實都拜《每天愛你第一次》(100 First Dates)所賜,但其實他們單獨的電影我也有些喜歡,雖然Adam Sandler近年爛片當道,哈哈。總之,我一直想看《愛混在一起》(Blended),縱使不期望會有大驚喜,但看完後還是感到非常滿足。

《愛混在一起》好像沒甚麼人提起過,但實在是一齣很好看的愛情(嗯,或者應該說是親情)電影,加上男女主角也演得好,值得一看。

電影講述男女主角都是單親爸爸/媽媽,男主角照顧三個女兒,大女兒已十多歲,因為打扮太過男仔頭而常被嘲笑,而女主角則帶著兩個反叛的兒子。他們第一次相睇不歡而散,陰差陽錯下卻一起去了非洲渡假村,入住同一間套房,經過一個星期的相處,兩家人由水火不容到漸漸互相幫助互相欣賞,像女主角協助男主角的女兒打扮、哄小女孩入睡,男主角協助改善女主角與兒子的關係。

電影的主題是家庭融合,在離婚率高企的今天,單親家庭比比皆是,當兩個單親家庭的大人決定走在一起,這兩個不同的家庭便需要融合起來,但生活習慣完全不同,真的可以輕易融合嗎?電影中各人到非洲渡假村旅行的目標就是尋求家庭融合,聽起來理想,但實行起來也不容易。當然,電影以各種戲劇化的元素令這種不容易的事情輕易混在一起。

《愛混在一起》輕鬆惹笑,即使劇情全部屬於可猜得到的範圍,但依然不難令人看得投入,甚至不乏令人感動的場面。

--------------------------------------------
官方故事大綱:
單親媽媽蘿莉 (茱芭莉摩亞 ) 和單親爸爸占 (阿當桑迪拿 ) 在第一次不歡而散的相睇見面,卻也決定這是最後一次見面。無獨有偶,兩人不約而同和孩子參加了親子旅遊,被迫入住同一間豪華別墅,在非洲野外共處一星期。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2 comments

12/12/2016

雖然被選為十大爛片,不過都幾搞笑! :)

12/12/2016

@Jitda Hui

有被評為十大爛片?我是看了幾篇影評都讚此電影,所以才一直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