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6

《櫻樹抽芽時,想你》:即使被騙也覺好笑

6







朋友介紹《櫻樹抽芽時,想你》有一個意想不到的結局,想找來看卻遇上“已絕版”的情況,但最後找到電子書可以讓我看到這本絕版小說。

話說我嘗試打開這本電子書看了很多次也放棄了,因為第一章用了很多篇幅描寫一個男人對性愛的感受,而我看了好幾版也看不下去,於是便改看其他書,如是者試了好幾遍,終於捱過第一章,然後一切漸入佳境。

當然,事後才知道作者在第一章佈下一個讓讀者跌進去的陷阱,至於陷阱是甚麼,實在不能揭破,因為關乎結局揭開的震撼。

小說講述男主角熱衷性愛,但卻一直追尋純潔的真愛,有天他救了跳軌的女主角,兩人開始交往 ,與此同時,他受人所托調查某詐騙集團是否涉及保險殺人案件,展開驚險的調查行動……

小說中有一些謎團不難猜到,但就算你猜中了某人背後肯定有陰謀,也肯定被作者所設計的敘述式詭計所騙倒。於是,當一切揭開來,讀者除了感到震撼之外,還肯定會心微笑,閱讀過程中的違和感統統有了一個合理的解釋。哈哈,竟然還有這種玩法。

小說中提到的詐騙集團以老人為目標,藉著舉辦免費講座,哄騙老人家高價購買健康產品,甚至讓他們借高利貸購物,這麼多年過去,各式各樣的詐騙集團依然存在,證明騙人這行業歷久不衰,只能提醒自己和身邊的人,千萬不能受騙啊,否則很容易跌進無底深譚。


作者:歌野晶午
出版:獨步文化

日期:2007/4/29(已絕版)

-----------------------------------
官方內容簡介:

我嚮往著純潔如野地蒲公英的女人,也渴望當上正義的英雄……
  成瀨將虎總是盡情享受著人生與女人,內心卻隱藏著兩個與他玩世不恭的外表不相襯的願望。某天,可以成為英雄的機會來臨了,他冒險潛入詐騙集團調查理賠金謀殺案的真相;而某個宛如蒲公英的女人也出現在眼前,遙不可及的純潔愛情似乎就近在咫尺。
一生一次的大冒險的真相究竟是什麼?
一生一次的純潔愛情能否成真?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6 comments

BS2
12/16/2016

類似的“烏鴉的姆指“我也喜歡,“剪刀男“都不錯,“彌勒之掌“就太变態,亦覺得為玩野而玩野。

12/16/2016

我睇過呢本, 覺得好睇和猜不到作者的玩法。但未至於好鍾意。看過一本有類似的詭計, 但調子灰暗很多。 不講書名了, 怕穿橋。

12/17/2016

@BS2

看過烏鴉的姆指,感覺溫馨。

另兩本我也找來看看先,原來彌勒之掌是殺戮之病的作者,怪不得你說變態

12/17/2016

@

我應該是看了你的介紹才找這本書來看。

BS2
12/17/2016

Sorry, 我睇嗰本應該係“殺戮之病“。
另外,如喜歡推理小說,連城三紀彦的作品亦不容錯過,遺作“人造花之蜜“我覺得是他最好的長篇,短篇差不多全都可觀。

12/17/2016

@BS2

殺戮之病我覺得麻麻,不過我已將你介紹的書放進Kindle,接下來會去旅行,不知道能看多少本書。不過現在正看冰菓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