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3/7

《黑洞頻率》:《隔世救未來》電視版

0







繼續時空旅行吧。《黑洞頻率》(Frequency)這一齣美國電視劇是改編自2000年的同名電影《隔世救未來》。

當年我看完電影一直覺得很正,雖然到現在只記得相隔三十年的兩父子透過同一部無線電通話,並一起追查兇案,但那種穿越時空改變歷史並相隔三十年傳遞證物的構思卻始終沒有忘記。

電視劇《黑洞頻率》的劇情基本相同,只是由父子變成父女,三十年變成二十年,而父親的職業由消防員變成警察。電視劇當然再豐富一些,加添了女主角的愛情線,但基本脈絡還是相同的。主角透過無線電與父親相認後,教父親如何避過死劫,可是這邊救了父親,主角卻發現歷史改變了,母親竟然死於連續殺人魔手上,而她的未婚夫也變成陌生人,於是他們一起決定聯手追查這個連續殺人魔,企圖修正一切,但二十年前每一個小改變都有可能對二十年後產生巨大影響。

其實《黑洞頻率》的設定跟剛看完的韓劇《九轉迴香》十分相似,都是二十年前後兩條線平衡發展,二十年前的改變會徹底改變二十年後,但在《黑洞頻率》中,主角並不會第一時間意識到那些改變,總是要靠客觀變化才知道事情的發展,像未婚夫變成陌生人是當未婚夫說從來不認識她之後,她才產生改變後的記憶。

我一路看一路想,到底有多少個這樣的平衡世界呢?一秒改變二十年來的一切,其他人的一路走來的生活和情感到底算白過嗎?甚麼是真甚麼是假?好啦,這時候總沒有合理答案,所以不要追究才是上策。

電視劇拍得中規中矩,始終十多集都在追查同一宗案件感覺有點單調,變化亦不算多,那條愛情線也沒有很大的吸引力。
---------------------------------------------------
官方故事大綱:
2016年,紐約警署警探芮米·蘇利文意外利用父親的無線電和20年前的父親法蘭克·蘇利文聯繫上,並試圖改變父親死亡的事實。在挽救父親的性命後,改變過去的芮米卻因此意外引發蝴蝶效應,導致她所熟悉的一切將通通改變,包括愛情甚至是至親。現在,她必須和父親聯手,以解決一樁未能破案的連環殺人事件,並修正一切……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