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9

失戀諒解備忘錄

0







失戀真的很痛,痛到完全沒有退路,而最悲哀的是,連自己也不想給自己留退路,只想徹底陷入絕望的深淵,一直墜落一直墜落,不見底,也不需要底,只需要感受到痛。失戀之後,從前的情愛頓時煙消雲散,思念的對象漸行漸遠,生活再也回不去從前。明明清醒著,眼前一切卻模糊不清,彷彿萬事萬物都虛幻無依,唯有痛才真確存在。

原來,痛可以如此深入骨髓,而且痛完可以再痛,偏偏恨完卻無法再愛,曾經刻骨銘心的愛不復存在,到底是在甚麼時候消失無踪?如果早點報失是否就能把愛找回來?試著回想相處的每個細節,濃情蜜意是在哪一天開始流逝?愛情又是在哪件事之後步向死亡?

拼湊著種種線索的時候,心被掏空了,容不下別人,也接納不了自己。痛,無盡的痛,恨愛情荒謬、恨對方無情,同時恨自己不爭氣,為甚麼愛情總會消逝?為甚麼老是遇上不對的人?為甚麼相愛容易相處太難?為甚麼付出這麼多還是留不住對方?過多的詰問讓人持續沉淪無法自拔,到最後氣不過來,鬱結越積越深。

這是最危險的階段,稍一不慎便失去自我價值。要走出失戀的痛,不妨寫一份失戀諒解備忘錄,將痛和恨統統記下來,並非追究失戀的原因和責任,而是要坦白面對自己的情感和錯失,再想法設法跟自己達成和解,諒解一段關係的結束有其必然,別嘗試在消失了的愛情尋找對與錯,這顯然毫無意義,錯也好,對也好,皆無法挽回已變質的愛情。

錯愛一個人,即使甚麼也做對了,也阻擋不了分手的命運。

但錯愛又如何?每次失戀也有其價值。每個錯誤都讓我們更了解自己適合一段怎樣的關係,一路跌跌撞撞,一路警剔自己避開不對的人,直至找到命中注定的另一半。

哪天再讀這份失戀諒解備忘錄,大概早已原諒曾經有過的愛和恨,只要活得夠幸福,誰管那個生命中的過客?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