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31

《寶爺.org》:溫韾好笑又有意義

0








我應該是2017年才發現寶爺的facebook,他的貼文好好笑,成為生活的調劑。所以知道他出新書《從痛苦到痛快》便打算買來看,也就順便買他的上一本書《寶爺.org》。

《寶爺.org》以家庭生活和日常感悟為主,全書分四章,分別是〈寶爺家教:天才老爸地的陪伴哲學〉、〈笨馨和肥栗:前世馬子的天真搶白〉、〈賤內:鐵汗男優的愛妻啾咪〉和〈甩瀏海:禿頭大叔的生活窺〉。

很喜歡看他跟兩個女兒的生活點滴,所以看第一、二章看得特別開懷,他的教養理念對怪獸家長來說很難認同,像女兒測驗得26分,他不在意,女兒也覺得沒甚麼;背詩背了一晚也背不出來,他竟然帶女兒騎車外出看風景……但她教出的女兒有承擔、有禮貌、為他人設想,這比學業成績更重要,而他認為家長最重要的教養是陪伴、認真的陪玩。兩個女兒的生活趣事也超有趣味,看得開心又窩心。

第三章寫跟妻子的愛與相處,連續三年寫下結婚周年紀念文也很動人,而當中最有趣味當然是寫婆媳之間的問題以及老公的相對之道,很實用,當然還是很有趣味。

最後一章寫一些感悟一些日常小事,像在一個寒夜化身成聖誕老人,幫助一個在路邊推著電單車的女子,結論是有時候我們遇到一些不會開口求助的人,但這不代表他們不需要幫忙。在能力範圍內幫助別人,往往大家都會過得開心。

全書的宗旨是回歸家庭價值,不管在外面遇到甚麼風風雨雨,能夠跟家人在一起就能得到幸福,就像書中其中一篇的結論,你要做甚麼也可以,就是不可以不開心。

書名:《寶爺.org
作者:梁嘉銘(寶爺)
出版:寶瓶文化
日期:2015/1/27

---------------------------------------------------
官方故事大綱:
掀起15萬信徒解放狂潮、旺燒生活動力、自娛娛人的幽默教主。
〈女兒數學考26分怎麼辦?〉神回應風靡天下父母的超高EQ老爸。
 
我們大笑、我們感動、我們X
故我們在。
  這裡展現的是:一個自信自在、且寬容的父親,
  如何「互動」出自信自在又有創造力的小孩,
  並回歸最珍貴的家庭價值。
  〔女兒數學考26分怎麼辦?〕不怎麼辦啊。每個人都有慧根,只是大根小根不一樣,開花結果的時間點也不同。
  〔自信的黑色洞洞〕女兒很在意嘴裡掉了牙的小黑洞,他說:「這個洞洞,如果妳把它當成一個有趣的東西,別人也會覺得它很有趣。如果別人笑妳,那妳跟他一起笑,它就會變成有趣的洞洞,而不是奇怪的洞洞了!」
  〔最美好的炫耀〕女兒:「把鼻,為什麼你那麼喜歡跟馬迷、姊姊還有我牽手?」他說:「因為把鼻很愛妳們。」我們都在牽手的時候學會很多事情,不管這世界再冷,只要牽起手,兩面掌心裡總有一股溫暖。
  談教育,他的觀點細膩獨特,點醒無數迷惘父母。寫生活,他不計形象脫稿演出,令萬千觀眾笑中噴淚。
  他將最純粹的幸福教給了我們,瀟灑揮揮手狂甩瀏海,然後,悠悠道出:
  「幽默可以戰勝一切。」
  感恩教主!讚嘆法王!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