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4/10

月球上的名字

0







雖然說物質不滅、能量不滅,但對於永恆這個課題,我始終不敢妄下定論。

說愛是永恆,多浪漫啊,只是我們都知道,現實總是感慨多於感動,即使是相守一輩子的愛,在生命結束以後,如果成就不了傳奇,也就徒剩虛無。

嫦娥四號登陸月球的新聞,讓我想起月球上的名字。

美國太空人尤金塞爾南在一九七二年乘阿波羅十七號進行登月任務,這是目前為止人類最後一次登月任務,身為指揮官的他留守到最後才返回太空艙,因此他是最後一個在月球行走的人。塞爾南離開月球前,不但留下腳印,還留下一個永恆的名字。

他在進入太空艙前,俯身用手指將女兒名字的縮寫TDC寫在月球的塵埃上。由於月球上沒有大氣,也沒有風,因此這名字將永遠留在月球的表面上,而且他還將月球上一塊岩石以女兒的名字命名。

想像一下,每當我們抬頭仰望明月時,原來都在見證著一個父親對女兒永恆不滅的愛。這大概令天下間所有父親嫉妒不已,這根本是犯規行為嘛,試問還有誰能夠超越這種父愛的宣示?

塞爾南於二零一七年離世,而其女兒的名字依然留在月球上。每當她想念父親,只要抬頭望向夜空中的明月,便能感受到父親留給她的愛意,有一個人永永遠遠地愛著她、思念著她、看顧著她。月球上的名字顯然比生命長久,生命有限而父愛無窮。

隨著中國登月,美國也開始計劃重返月球,我不禁思考,那個理應永恆存在於月球上的名字,會否遭受破壞,屆時登陸月球的人類,會珍惜一個父親留給女兒的心意嗎?

百年之後,我們都化為塵土,月球上的名字是否存在還有誰在意?只是月球已完成盛載父愛的任務,父(母)愛不滅、能量不滅,但願人類在百年後還沒有滅絕。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