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2/16

台北新春飆食團之一

0






去年年初二至年初五,我和老公、Sara & Mark到了台灣進行吃喝玩樂豪華團,老公肥了十磅回來的壯舉(其實是不是真的十磅呢?其實已經不太肯定了,但是為了起先聲奪人的效果,唯有又一次陷老公於不義)
 為了延續這個神話,今年的年初二至年初五,原班人馬決定再次起航,並且加入Peggy以及我的表妹阿盈。
一行六人浩浩蕩蕩出發,正式展開我們的飆食之旅。之所以叫做飆食之旅,是因為我們訂下一日五餐的目標。是不是有點過份呢?
 同樣的時間(年初二至年初五),同樣的地點(台灣),同樣的人物(今次增添了兩名成員),差不多同樣的行程,到底結果會怎樣呢?
 年初二,我們各自在機場集合,辦理登機手續後便到君怡飲早茶。這是第一餐。
飲過早茶,在機上吃過第二餐。(靜靜告訴大家,我並沒有吃第二餐。澳航的飛機餐實在令人提不起胃口啊。)
下午兩時多,我們抵達台北中正機場了!!
Yeah,台北,我們回來了!!
我們乘搭飛狗巴士到我們下塌的酒店,大概只需四十分鐘。抵達酒店後,我們放下行李,便往西門町出發。(去年我們天天都到西門町跑一趙,這裏彷彿成了我們的朝聖地)
去年的第一餐,我們已經訂下到“我家牛排”吃飯的目標,結果找不到,便到了另一間不知名的餐廳吃牛排,感覺一般。結果去年在台灣的最後一餐,我們無意中發現了“我家牛排”。就是這樣,我們帶著一年的回憶,這一次,我們迅速鎖定目標,直搗黃龍。
這是我們的第三餐
我沒有吃牛排,因為已經基本上戒了牛(這個意思是當我面對神戶牛排的優質牛排時,我還是會忍不住吃一兩口),所以我點的是雞扒。
之所以掛念我家牛排,當然不獨獨是那塊牛排啦。還有任吃的美味沙律和水果(每到台灣,我都會狂吃蓮霧,這裏有吃不完的蓮霧,正!),汽水、咖啡、牛奶也是任飲的,而且地方整潔,真是個超值之選。

吃完下午茶後(五時才吃的午飯,應該算是下午茶吧),我們乘捷運到新開張的誠品信義店。超大的書店,要逛的話真是逛一天也逛不完。我們逛了兩個多小時,我在這裏做了一件自覺超豪的事,就是買東西不看價錢。
看完書,便逛逛四樓的小店,發現有間賣香薰的,完全沒問價錢便買了三瓶,到付錢的時候才知三小瓶也要港幣六百元,幸好新春有折扣,我抽中七折,所以挽回二百多元。
這個故事的教訓是,買東西還是得先看看價錢,這樣可以避免付錢時心痛的機會。

晚上十時,我們到上閤屋吃自助晚餐。(你沒看錯,真的是晚上十時。)這裏的自助餐有豐富的海鮮,可惜我不吃海鮮,結果吃得不夠盡興。這頓晚餐由十時吃到十二時。終於完成了今天的第四餐
真抱歉,第一天便實行不到一日五餐的規定。往後的日子,我們會盡力的!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