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2/20

台北新春飆食團之二

0







 台北新春飆食之旅第二擊
第二天,我們到丹堤咖啡吃西式早餐(第一餐)。這就是我們一行六人的早餐,豐富吧?我吃的是十穀粥,夠健康。
吃完早餐,老公說想一個人冷靜下,所以我們被迫分道揚鑣,剩下我孤伶伶一個,怪可憐的。(實情是,老公決定單人匹馬逛書局街瘋狂買書,怕我們悶,所以各自活動)
沒有老公在身邊,果然比較孤單。至少沒有人給我拳打腳踏,實在有點不習慣。

經過酒店附近的台灣故事館,原本只是在外面拍拍照,然後就入內參觀了。幸好有這個突發的行程,為這一天增添多一重意義。台灣故事館訴說著台灣的故事,裏面有許多舊東西,於是這一站也就成為整個台灣之旅中拍得最多照片的一站。

離開台灣故事館後,我們便按照原定計劃,出發前往微風廣場。我們先看一下汽水博物館(但是這個博物館真是小得有點可憐),然後便感受一下闊太的滋味。這麼大的商場,這麼多的名店,真的要逛很久才可以逛完,但是由於團員中沒有闊太,所以我們只是隨便逛了逛,然後便吃午飯了。

 我們在Food Court吃飯(第二餐),我和Peggy基本上未找到位便已經有了明確目標,就是這碗石頭飯,記得在韓國時吃過超正的石頭飯,至今依然念念不忘,每有機會都想重溫一遍那飯焦的香味。這裏的石頭飯完全不是那回事,真是令人失望!
 接下來,我們到天母逛街,先乘捷運,再轉巴士,下車後,還得找一會兒才找到我們要逛的街道。說實在的,我不覺得這裏有甚麼特別,除了團友在一家賣蜜糖和茶葉的地方有消費外,其他的店舖都乏善足陳,所以就只是“逛”過便算。
但當然,別忘記我們的一日五餐宗旨,所以精彩的第三餐來了。我們的下午茶就在這間BuBu餐廳完成。據說這是《流星花園》的拍攝現場,我倒沒有看過《流星花園》,也沒有情意結,所以單純被裏面的裝修所吸引。
 充滿悠閒感覺的餐廳,我倒想開一間這樣的餐廳試試看!
這間餐廳的所有設計都與汽車有關,就連餐椅都是汽車模樣,很有特色。既然是下午茶,當然不能太豐富,所以我們只是點了一些小食,吃飽了便繼續上路!
  離開天母後,我們先返回酒店放下戰利品,本來約好七時在西門町跟老公集合,可是一打開酒店房門,便看見他很悠閒的躺在休閒椅上看書,他的戰利品可不少呢。據說他過了豐盛又悠閒的一天,那是另一個故事了。
既然所有團友已經到齊,我們稍作休息,便再戰西門町。我們在西門町一邊逛街夾公仔買東西,當然就是一邊吃小食(第四餐),吃日本芥末章魚小丸子,吃老天祿滷味,還有......(嘻嘻,我都忘記了,其他團友有沒有補充?)
單純的小食當然無法滿足我們的飆食團,所以大概九時,我們便到了飛天麻辣火鍋,品嚐辣到飛天的自助火鍋(第五餐)
火辣辣的麻辣火鍋,我不敢放肆品嚐,只吃了一點豬紅,對我來說不算太辣,其實只辣不麻,跟四川的麻辣截然不同!

去年的麻辣火鍋雖然品種沒有這間多,可是去年我還可以吃辣,所以吃得比較開懷,今年我不敢放肆,所以單純吃清湯底,而且也吃得比較少,倒是一邊吃火鍋,一邊喝桂花味的酸梅湯,真的很正!
這一頓的自助火鍋,由九時吃到十一時,可想而知,我們都是捧著肚子步行回酒店的,我開始擔心,每天都吃到這麼晚,想不胖著回澳也很難!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