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2/25

台北新春飆食團之三

0






台北之旅的第三天
這天的早餐是重溫去年的牛肉麵,說來奇怪,這間小店的牛肉麵絕對不是最好的,可是我已經連續三次到台灣都要光顧這間小店了。第一次是跟老公兩個人來的,然後去年我們四人幫,所以這一次六人行也少不了這趟行程。嗯,是每次增加兩名成員,不知道下一次會不會有八個人呢?
早餐過後,我們便出發前往淡水了。淡水這個行程原本不在計劃之內,可是當我們不經意透露了去年在淡水的美味片斷後,新團員都流露出嚮往之情,所以便臨時動議增加這個行程,也因此造成了整個台北之旅最悲壯的事情(容後再談吧!)
前往淡水的捷運上,充滿期待的樣子……實在有點等不及了,站了十八個車站,不能說不累。
來到淡水,除了要為Mark哥找回他的回憶之外(因為他在這裏讀大學!),更重要的當然是掃街(所謂掃街者,即將整條街的美食掃進我們的肚裏去),去年我們總共吃了十樣東西,今年我們當然要打破這個數字!
記得去年我們是在下午來到淡水的,而今年我們則在中午前抵達,當時就嚇了一跳,怎麼比去年多了這麼多人?實在被街上人頭湧湧的場面嚇著了,但是這是嚇不倒我們的,我們開始掃街去了!
魷魚、肉腸、公仔餅、杏仁茶、霜淇淋、芭樂、烤鮑魚、魚鬆、蝦丸、鳥蛋、奶油餅……真的是邊走邊吃,邊吃邊走,遺憾是沒有吃阿給吧。這樣的第二餐實在沒話說呢!

 離開淡水後,我們先回酒店放下戰利品(當然不包括我和阿盈丟失的戰利品啦),然後便前往台北101了。去年我們去台北101的時候天下著毛毛細雨,想不到這一次也是一樣。抵達台北101,先吃個下午茶(第三餐),然後便各自逛街。老公的唯一目標當然是這裏的Page One書店。我和阿盈逛完101,就逛紐約紐約,逛了兩個多小時後便會合出發吃晚餐了(第四餐)。
 在淡水當然不止是吃的,還有許多有趣的店舖,我在一家精品店買了淡水限定版的Hello Kitty筆,又買了兩個陶笛,打算好好發展我在音樂上的才華。但是有些事情是注定了似的,我的音樂才華注定要被埋沒,那是扭轉不了的事。
走回捷運的路上,大家都累透了,路上迎面而來的人群籠絡不絕,加上我們逆向而行,簡直有點走得筋疲力盡的感覺。好不容易走到捷運站,我們都決定,非要找位置坐下來好好休息不可,否則站著再等十八個站,實在會吃不消呢!
我們等到捷運來到,各就各位衝上車,然後倒頭便睡。睡醒了,打了個呵欠,還有一個站便下車了。
悲壯的事情發生了。大家都不知道事情是怎樣發生的。當我們走了下車,離開了閘口,準備返回酒店的時候,阿盈突然慘叫一聲,然後表示她把陶笛遺留在車廂中。我失笑,心想,反正我買了兩個陶笛,就將其中一個給她吧。然後,我望一望我雙手,空空如也,甚麼也沒有。我那袋Hello Kitty淡水限定版和陶笛呢?
結論只有一個,我跟阿盈真的是兩表姐妹,竟然可以不約而同將東西丟在車廂中就下車去了。(事後我們看錄像,我們那袋東西的確有帶上車廂中,然後我們離開車廂時也的確兩手空空)
每件事彷彿都要有點遺憾才行。去年我在台灣買了一些東西,返到澳門後也是不見了,我甚至不知道是在甚麼時候丟失的。看來以後我買的所有東西都要交給老公保管才行。(嗯,沒錯,事情發生後,我和阿盈也是不約而同的將責任歸入肥仔的賬上。誰叫他沒有替我們拿東西?)

 在台北101 Food Court吃這半份潛艇飽做下午茶,味道真的很好!
晚餐的地方叫做印第安餐廳,是一間以恐龍為主題的餐廳,食物普普通通,勝在裝修有特色。那裏還有駐場歌手,看著她為客人唱生日歌的片斷,我竟然想到一個小說,並決定將今天丟失東西的經歷寫到小說中。小說需要時間沉澱,大概一年後才會出產吧?
 印第安餐廳內吃的卻是台灣菜,完全沒有恐龍甚麼的
晚餐之後,我們再次返回酒店,休息一會後便去士林夜市,吃下我們的第五餐。士林夜市我們去年也來過,印象不太好,主要是食物不太合脾胃,加上街上擺滿小販,而走鬼又非常頻密,我不喜歡擁擠的地方,所以也不太喜歡這裏。但是這一年情況好像有點改善,或者是因為我們只有很少的時間逛街吧,所以沒有遇到走鬼,也就不覺得痛苦了。
 士林夜市的鐵板燒,老闆娘純熟的炮製我們的第五餐,我一邊看她表演,一邊想,她每天這樣炒,會不會覺得空虛呢?
無論點的是甚麼鐵板燒,味道基本上是一模一樣的
這一天其實走了很多路,所以吃得再多也不怕。明天便要走了,時間過得太快,實在是一大遺憾!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