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3/31

熱情的女生,難忘的感動

0






天去一間小學學做學校巡禮。
所謂學校巡禮,就是到學校裏跟所有上過課程的學生玩集體遊戲,重溫一下所教的訊息。
之前已經玩過許多次了,反應熱烈的時候,我們會覺得十分開心。當然也有試過反應冷淡,一邊做一邊覺得尷尬。
 我就是不懂控制氣氛嘛。
昨天的巡禮整體氣氛不算十分熱烈,可是之前卻發生了一件令我感動萬分的事。
事緣當天下午我到達學校時,還未到上課的時間,門口站著許多學生。
我走進操場,還未踏進學校大門,忽聞許多把聲音大叫Kitty姐姐。我轉身一看,原來是我教過的小女生,小一的和小三的。她們很雀躍的呼喚著我,又很熱情的讓我看她們的圖畫,此起彼落的跟我說了很多話,有的告訴我她懂得玩呼拉圈(因為她們看見禮堂我們搬來的呼拉圈),有的追問等一下玩甚麼遊戲,有的就只是不斷的叫我的名字。

然後突然有一個女生走過來抱著我的腰,之後就有許多個女生圍著我,擁著我,不斷跟我說話,我就不斷回應她們(雖然我都忘了自己說了甚麼),有一個女生遞上一包濕紙巾送給我(呵呵,大概這是她身上唯一可以送給我的東西吧),接著剛才讓我看圖畫的女生就將那幅畫撕下來送給我
 ,然後又跑來一個男生想抱我,我輕輕的格開了。
總之那種場面,是我從來沒有遇過的,從沒想過自己可以這樣受歡迎。我跟她們“痴纏”了大概五分鐘,然後就不得不離開她們作準備去了。
那樣的熱情,那樣的令人感動。真的很感動啊。那份感動和震憾竟然讓我自豪了整個下午。
活動的過程沒甚麼特別,他們不特別熱情也不特別冷淡,構思遊戲的時候要配合一至六年級也適合的遊戲(其實是沒可能的事,五、六年級基本上對任何遊戲都不特別感興趣),真的很難啊,所以能令他們參與已經不錯了。總之就是低年級比高年級的熱情就是了。
活動結束後,她們問我明年還來不來,我很自然的說明年還會再來,她們就說,那麼明年三年級的時候見(因為她們現在是二年級)。好,明年三年級見。我這樣跟她們說,然後有一個小男生就說,明年二年級見。好好好。所以,我答應了,明年這間小學的二年級及三年級,我也要去上課啊。
這種工作以外的收獲,真的有點意想不到。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