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1

眼神

0






有沒有試過有朋友跟你說:

你的眼神在這些年來變了。

我真的覺得這是很“小說”的情節。

甚麼時候會有人對你說,你的眼神變了?

我真的從來沒遇過。



我跟這個朋友認識超過二十年,因為我們是小學同學。

我們並不算最老友,但她總會在出其不意的時候幫我一把。

年多沒見面,一坐下來就說個不停。

談到治療疾病,她說我的問題不是身體表面,而是精神層面。

然後她對我說,我現在的眼神跟十多年前的眼神很不一樣。



十多年前當我們還是中學生時,

她認識的我的家庭環境不算理想,而且常常遇有家庭煩惱,

但當時我的眼神有一種傲氣和堅持。

我明白她的講法,因為當時我相信,我將來一定可以過好生活。

因為我相信我做得到,所以我會有一份傲氣,當然也得有一份堅持。

然後,她看著我跟愛人相戀,

縱使當時我的身體開始發現毛病,

但我的眼神總是流露著幸福的。

可是,近年她再見我,

卻在我的眼中看到一份莫名的幽怨。

我明白幽怨從何而來,有些傷痛也許永遠無法填補。

但最大的問題是,我有心事卻從來不找人傾訴。

總是鬱結在心裏,

我常說我有辦法宣洩,但我真的做得到嗎?

抑或是,我一直在欺騙自己?

有些心結我一直沒解開,

有些遺憾我開始放開,

可是甚麼時候我才能完全康復過來,

做一個身心健康的人?

心裏健康,就能身體健康,我等著這一天。



一個消極而執著的人,原來很難纏。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