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31

成就.自我.成長

2






一個人的成就該用甚麼來衡量?
事業有成?
腰纏萬貫?
聰明蓋世?
金牌加持?
愛情萬歲?
美滿家庭?
一百個人大概有一百個答案,
因為每一個人的追求也不一樣。
如果問我,一個人的成就用甚麼來衡量,我會回答:
自我的滿足。
一個事業有成、腰纏萬貫的人也許過著富裕的生活,
但是心靈不一定感到富足。
擁有美滿家庭的人,也可能會感到寂寞迷惘。
迷惘於,此時此刻的你,是真實的你嗎?
最真實的你,有沒有可能迷失在日復日的生活之中,再也找不到自我?
有些人的一生就是為別人服務,以滿足別人(情人、家人)為己任,
可是自我的滿足呢?
一個人不可能天生只為別人而活,總得有點甚麼能夠令自我得以滿足。
如果連自己也不能滿足自己的追求(甚至不知道自己在追求甚麼),
憑甚麼談個人的成就?
愛情無從捉摸,也無法勉強,聚散有時,得失也不是你的責任。
勝負更是過眼雲煙,所有風光也僅是一時半刻,賞味期有限。
兒女的成功絕對不是你的成就,那是他們的,與你無關。
事業、財富、身份、地位也統統帶不走。
如果有輪迴轉世,唯一與我們一起輪迴的,是自我的成長。
靈魂在千迴百轉中浮沉,努力學習,
不是為了賺多少錢,談多少場戀愛,
而是為了不斷的成長。
而在自我成長以前,必先肯定自我、滿足自我。
靈魂的成長,才是最大的成就。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2 comments

5/31/2011

好文章

6/01/2011

浪子M: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