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5

討價還價

0






有時候我在想,我有沒有能力跟上天討價還價呢?
上天對我們安排了甚麼命運,我們無權預知。
所謂算命,也不過是告訴你一個可能信,
信不信,信多少,悉隨尊便。
我常說,我信命,但不認命。
更多的時候,我相信自己有能力改寫命運。
為甚麼不可以稍稍跟命運對抗一下呢?
也許,有些事情是不勞而獲的,
但是有更多的事情必須靠自己努力爭取吧。
天掉下來的禮物,可遇而不可求,
也許我在奢求,但是如果我不爭取,
我知道甚麼也不會得到。
我沒有宗教信仰,
也發現求神拜佛、虔誠禱告根本改變不了殘酷的事實。
但如果真的可以跟上天討價還價,
請不要奪走我的希望。
人生倘若失去希望,那不過是苟延殘喘。
我信,明天只會更好。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