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13

《Lost Girls》:兩個只能活一個

4







看到《Lost Girls》的故事大綱後,非常有興趣,當時發現還沒有翻譯成中文,本來就打消閱讀的念頭,但過了幾個星期依然念念不忘,於是便在Amazon下載了這本電子書,雖然已經很久沒看英文小說,但還是極速看完這本小說。

綁架是電影和小說的常見題材,因為太常見,要產生新意實在不容易,而《Lost Girls》的設定則令人看到簡介就感到揪心:兩個女孩被綁架,只有一人會獲釋。誰支付較高贖金就能再擁抱女兒,而另一方則永遠失去女兒。

我看到這樣的設定就開始猜想劇情可以如何發展,沒有任何東西比孩子的性命重要,但沒有明碼實價的贖金到底要如何支付?是要將所有存款都付出嗎?如果兩家人的身家不是相等,那根本是不公平交易啊。但救到自己的孩子,就意味著另一個孩子會失去性命,但能不救自己的孩子嗎?這麼揪心的綁架條件到底會有如何驚心動魄的發展呢?

到看小說時發現劇情走向跟我想像中有點出入,我期待的心理掙扎場面並沒有怎麼出現,而是主打查案過程。嗯,畢竟這是以探員Kim Stone為主的系列小說之一,所以當然是要查案啦。

Lost Girls》劇情非常緊湊,一邊追看一邊好想翻到結局看看到底兩個女孩的命運會如何,可以想像現實發生的綁架案中,父母的擔憂有多大,如果能看到結局然後才面對這一切該有多好啊,無法確定的心情真的很難熬。

這又是一本充滿電影感的小說,可以想像改編成電影後的畫面會是怎樣,事實上真的很適合改編啊,不知道會不會有天在銀幕上看到這個故事。

(以下內容涉及結局)

雖然我喜歡圓滿的結局,但《Lost Girls》的結局未免圓滿得有點太難以想像,然而,縱使不合情理,但人生需要希望,所以我還是會說,這樣的安排美好得無話可說,但願這世間充滿奇蹟。

書名:Lost Girls (Detective Kim Stone crime thriller series) (Volume 3)

作者:Angela Marsons

日期:2015116

--------------------------------------------

官方故事大綱:

Two girls go missing. Only one will return.
The couple that offers the highest amount will see their daughter again. The losing couple will not. Make no mistake. One child will die.
When nine-year-old best friends Charlie and Amy disappear, two families are plunged into a living nightmare. A text message confirms the unthinkable; that the girls are the victims of a terrifying kidnapping.
And when a second text message pits the two families against each other for the life of their children, the clock starts ticking for D.I. Kim Stone and the squad.
Seemingly outwitted at every turn, as they uncover a trail of bodies, Stone realizes that these ruthless killers might be the most deadly she has ever faced. And that their chances of bringing the girls home alive, are getting smaller by the hour…
Untangling a dark web of secrets from the families’ past might hold the key to solving this case. But can Kim stay alive long enough to do so? Or will someone’s child pay the ultimate price?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4 comments

9/14/2016

好殘忍的設定!

9/17/2016

@

其實也因為這個設定而看這本書。所以有時構思到好點子真的很重要。

兩個女孩被綁架,只有一人會獲釋。誰支付較高贖金就能再擁抱女兒,而另一方則永遠失去女兒。
好變態的設定!聽起來很刺激,像你說得一樣,應該很適合拍成電影!

9/19/2016

@Sophie Catherine

是很刺激的,但跟我預期的人性刻劃有所不同,這書以查案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