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8

《怒》:關於愛與信任

, 0









《怒》:關於愛與信任

關於愛與信任,《怒》寫得又徹底又令人心痛。

我在看過電影《怒》的簡介後便深感興趣,電影講述一對夫婦在日本八王子一個住宅內被殺,兇手還用他們的血在牆上寫上大大的“怒”字。事隔一年,真凶還未落網,警方相信兇手已經整容潛逃。在這段期間,三個地方分別出現了三個來歷不明的男人……

第一條線是小村裏漁夫(渡邊謙)和女兒(宮崎葵)遇到突然在村裏出現的松山研一。松山研一先替渡邊謙打工,後與宮崎葵相戀,並發展成同居關係,但渡邊謙一直擔心來歷不明的松山研一的身份,最重要是因著女兒的經歷,他不相信女兒能輕易得到幸福。

第二條線是東京一名同性戀上班族妻夫木聰遇上無家可歸的綾野剛,並迅速邀請他回家過著同居生活,縱使綾野剛從來不說自己的過去,但妻夫木聰無條件地信任著他,但即使愛他愛得比預期更深,卻仍在公開場合顧忌著同性戀的身份。

第三條線是剛搬到沖繩的廣瀨鈴在無人島上遇到神秘的森山未來,並與小男友跟他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可是一次意外,扭轉了簡單的生活。

隨著警方公佈八王子兇手整容後的模樣,各人開始猜疑身邊突然冒出來的男人就是那個殘忍的兇手。

觀眾跟電影中各人一起猜測到底誰是真兇,心裏暗呼著千萬不要是XX呀。當真相揭開,每個人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傷害。關於愛與信任,《怒》有著多個層次的描寫,我們為甚麼會愛上一個人?我們信任另一個人需要理據嗎?愛一個人就要無條件的信任嗎?當信任瓦解,愛還存在嗎?

三條線中我最喜歡妻夫木聰一段,他演得實在太棒了,因此他最後的心痛和追悔最能打動人心。

電影拍得很棒,三條線雖然毫無交雜,但憑著出色的剪接將三條線自然融合,令觀眾越看越肉緊。電影長達兩個半小時,卻不會覺得冗長,反而希望某些情節可以寫得更細緻,像松山研一的戲份太少了,實在沒甚麼發揮,如果能再加強他跟宮崎葵的感情線,相信更能牽動觀眾的情緒。

《怒》的演員陣容鼎盛,其實單看演員已夠目不暇給,加上故事精彩,引人深思,實在是近期值得棒場的電影。

《怒》改編自吉田修一的同名小說,其另一本小說《惡人》也由同一名導演李相日執導,這次成績比《惡人》更可喜。
-----------------------------------------------------------------------
官方故事大綱:
居住於東京市郊的一對夫婦慘遭殺害,行兇手法令人髮指,兇手甚至用死者的血在兇殺現場牆上寫了大大的「怒」血字,兇手犯案後更已變臉佯裝成別人銷聲匿跡,導致這樁血案遲遲無法偵破。

一年後,村裡行事低調的漁夫洋平(渡邊謙 飾)與女兒愛子(宮崎葵 飾),遇見了來路不明的年輕男子哲也(松山研一 飾);在東京知名企業工作卻行徑神秘的優馬(妻夫木聰 飾),邂逅了英俊迷人而身世充滿謎團的直人(綾野剛 飾);因不明原因轉學來到沖繩的高中生泉(廣瀨鈴 飾),偶然遇見了從無人島過來的神秘男子信吾(森山未來 飾)。

三段充滿謎團的故事發生於同一個時間點,交織出錯綜懸疑的人物關係,每人私下古怪的行徑也讓彼此開始互相猜疑,不信任與恐懼感一觸即發,究竟在這七人之中,誰才是當年震驚全國的血案兇手?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