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9

《來自日記的你》

0







很有愛的一齣電影。

泰國電影我很少看,但栗子妹,剛好我在影碟店見到DVD,而且還配上廣東話,可以跟女兒一起看。

電影講述男主角做新手老師,先到只有四名不同年級學生的水上學校任教,毫無經驗的他無意中找到前任女老師的日記,細看日記的點滴不但貼近他的心情,更令他在不知不覺中愛上素未眛面的女主角……

理應是愛情片,雖然我很難理解單憑一本日記怎麼可能愛上一個人(實際兩人的互動很少嘛),但如果相信愛情就不用太理性化,況且據說啟發導演拍此電影正是愛上日記主人的真人真事,只能說愛情真奇妙。電影拍得流暢輕鬆,我很久沒看電影看到笑出聲來,真是意想不到的驚喜。

我看此電影都將重點放在老師跟學生互動的情節,笑點也集中在這裏。看罷此電影不禁細想教育的真諦。

生活在這裏的小孩每天都被家長督促讀書,但在泰國偏遠的郊區,小朋友的志願是做漁夫,家長寧願小朋友幫手捉魚也不想孩子繼續讀書。教育的意義到底是甚麼?教育的目的又是甚麼?每個人也有不同答案,唯一肯定的是,沒有唯一的答案。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